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盤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盤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閑暇時間,一般都在玩電腦,而上周卻出了意外。

  在我打開電腦時,驚奇的發現沒有信號了,我不管怎麼弄,就是沒有網,媽媽看見了,對我說:“玩電腦多傷眼睛,不如我們下-下棋吧。”我見電腦實在不給力,便答應了。

  媽媽把棋盤拿了出來,把它擦乾淨,擺在桌子上,拿出棋子,因為我們都不會下圍棋,我建議下三子連珠棋(我獨創的),我們連下了5局,但每次都很快結束,而且我全勝,我很吃驚,後來我發現只要不亂下,先走的人一定會贏!

  我們立刻換了個遊戲,換成了五子連珠,這個就比較難贏了,因為媽媽可是老棋手,經常十幾個回合就把我KO了!但我也有贏的時候,有一盤棋十分鐘過去了,我們仍然沒有分出勝負,我有點着急地對媽媽說:“媽媽,我們和棋吧!”正當我準備放棄的時候,我無意中用失望的目光掃了一眼棋盤,突然,我眼前一亮,在棋盤右下角,我的白棋子已有三個連成一條斜線,我掩飾住自己的興奮,裝作很隨意地放了一個棋子,我的白棋已悄悄連成“四聯”了。這時,我緊張得大氣也不敢喘,生怕媽媽看出來。值得慶幸的是,媽媽並沒有注意到棋盤的形勢。媽媽從盒子里拿出一個黑棋子放在左下角棋盤上,我長長地出了口氣,迫不及待地放下了關鍵的一個白棋子。我高興地喊:“我贏了!”媽媽這才恍然大悟。

  就這樣,我僥倖贏了一盤棋。但是,我也知道:下棋不能光靠運氣,還要掌握技巧,運籌帷幄,才能取勝。我暗暗下了決心,一定要好好學習棋藝,做一個名副其實的贏家。

  我想這盤棋應該是2013年難忘的事件中的一件。

  六年級:宋音希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盤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盤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