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拿手好戲——炒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拿手好戲——炒菜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有各自的拿手好戲,比如釣魚,書法,畫畫等等。數不勝數,而我的拿手好戲就是——做拿手菜了,接下來,就看看我是如何施展我的拿手好戲吧!

  記得小時候,我經常認為媽媽做菜就是變魔術變出來一道菜,直到一年級之後,我才知道那不是什麼所謂的魔術,而是很多人都會的一項技能——炒菜。

  在我不斷要求下,媽媽最終抵擋不住我的“死纏爛打”,終究招架不住,只好教我做菜。

  我學的第一道菜是西紅柿炒蛋,為了學好這一道菜我可是花了不少功夫,我不光聽從媽媽的指導,還到圖書館查找資料關於做菜的書,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掌握了火候,把控好了調料的多少,但我不時還有一個“致命漏洞”,燒菜時總是有三心二意的習慣,不是瞄這就是瞄那。記得媽媽有一次過於勞累睡覺去了,我便突發奇想,想給媽媽做一盤西紅柿炒蛋,給她一個驚喜,可炒菜時,我那“致命漏洞”又發作了:我的心思被一陣電視節目聲給吸引了,正當我看得津津有味時,我聞到了一股燒焦味,等我反應過來時,一切都晚了,原本的西紅柿炒蛋已經不復存在了,而是變成了一團黑乎乎的東西,媽媽醒來后,大罵了我一頓,從此,我改掉了三心二意這個習慣。

  不僅我在家中展示廚藝,在大家面前,我又展現了一次。

  在去年春節,我當著全家人的面大顯身手了一番。我大步邁進廚房,轉動着手中的鐵鏟,第一道菜是干煸牛肉,我飛一般打開了煤氣灶,隨即拿出一桶油,慢慢往鍋子里倒油,三分鐘后,油開始升溫了,我挑起一塊牛肉,往鍋里放,那肉啪的一聲粘住了鍋底,之後將它們一塊一塊放進鍋底,之後給它們翻炒一會兒,再撒入鹽,味精,蔥等調料,一盤香噴噴的干煸牛肉便大功告成了。爺爺奶奶看了之後,都一個勁的誇我,都快將我捧上天了。

  這就是我的拿手好戲,它不光讓我改掉了三心二意的習慣,還讓我學會了一項技能——做菜,讓我為我做的感到自豪,並且從中我明白:幸福就是——做好一件事!

您正在瀏覽: 我的拿手好戲——炒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拿手好戲——炒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