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想必同學們都在生活中經歷了許多讓你留下了永久的啟示的事情吧。今天,我就給大家講一件給我印象最深的一件事。

  上三年級時,老師把我調到了一個學習差而且又調皮搗蛋的女生旁邊。起初,我根本不理睬她,可是上課時,它總是給我說話。慢慢地,我覺得我跟她聊得很投機,便成了好朋友,而我卻不知道我正在守在一個“魔鬼”旁邊。

  有一天,老師給我們留了一大堆作業,我給她說:“啊!老師真得要折磨死我們了,留了這麼多英語作業,要做到什麼時候才做完呀!”而她卻神秘兮兮地對我說:“張薩,我看你別做了,難道你想鬧失眠呀,正好借這個機會,我們治治英語老師這個勁兒。”我沒有說話,只是默默地走回家了。

  果然,做完其他作業以後已經是晚上九點了,可還有一大堆英語作業呢,怎麼辦?我做着激烈地思想鬥爭,心想:“我到底寫不寫呢?如果寫,我就會做到十一點多,不寫,老師有可能打我,甚至……沒事。我同桌經常不寫作業,也沒見老師怎麼了她,嗯,我不寫了,睡覺去嘍,”

  沒想到第二天英語老師要親自“閱兵”。檢查到我時,老師問:“張薩,你作業呢?”“我……我忘……忘帶了”我吞吞吐吐地說。“我看你是沒有做!張薩,你跟別人不一樣,我不管他們是因為我對他們已經沒希望了,而你是班裡的尖子生,你不做作業,那別人就更別提了。”老師語重心長地說,“下課我跟你父親通個電話。”我的心如刀絞一般痛……

  放學后,我拖着沉重的腳步回到了家中。剛進門,父親就把我叫到了書房,一臉嚴肅的神情並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孩子,你們老師給我通了個電話,說你沒完成作業。爸爸知道,這是你的同桌給你造成了影響。孩子,有句話說得好:“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你要和那些品學兼優的人在一起,那些學習成績差的人只會使你變壞。孩子,答應爸爸,以後一定要按時完成作業,並記住這句話:“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你能做到嗎?”我忍住淚水,點點頭。

  所以,同學們,我們要記住這一點: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河北省曲陽縣文昌小學五年級:張薩

您正在瀏覽: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