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溫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溫暖的寒風

  在我度過的十一個春夏秋冬里,我看到過許多令我感動的事,但有一件事讓我永遠不能忘記。

  那是一個寒風刺骨的冬天,我上完毛筆字課後,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一個背着大包騎着自行車的中年男子進入我的視線,霎時,他的包被路邊的樹枝劃破了,一張張紅色的人民幣飛了出去,“哇!好……好多錢啊!”路上的行人紛紛停下來搶錢,有去賣菜的,有下班回家的,還有接孩子放學的……。看着正在搶錢的人們,我心想痒痒的:也去搶點吧,可這是犯罪行為;去幫他撿錢吧,又怕差時他說我偷了。於是我一動不動的站在那,可看着搶錢的熱鬧場面我終於忍不住加入到搶錢的隊伍中。那個中年男子哭喪着臉傷心地喊道:“這可怎麼辦呀?這是我給工人們領的工資呀。”說完后,他熱淚盈眶。頓時,搶錢的人們突然停下了,我看了看原來地上的錢已經被搶光了。這時,我悄悄的把300元錢放入口袋中。之後的事讓我大吃一驚,那些搶錢的認不是拿着錢往家跑,而是把錢給了那個中年男子,其中一個小女孩說:“大哥哥你點點,看看少了沒有?”年輕人點了點錢說:“少了三張。”哎呀!不好,正是我手上的三百元,我不由自主的把手放進口袋捏着那300元錢,心想:如果那個人報警了,那可怎麼辦?於是我毫不猶豫地把錢給了那個中年男子。

  從這件事中我明白了:莫以善小而不為,莫以惡小而為之。雖然天氣是寒冷的,但是人們的心是溫暖的。

  五年級:武翊文

您正在瀏覽: 溫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