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蝴蝶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蝴蝶園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每周三都是我最快樂的一天,因為這一天我們會走出校園,去參加一些有趣的活動,真是太開心了!

  記得上次周三,我們去的是順義的蝴蝶園。蝴蝶園是專門養殖蝴蝶的地方,有蝴蝶幼蟲、繭和成蟲,那裡的蝴蝶成千上萬、千奇百態。

  我們第一項活動是四人一組,合作用蝴蝶翅膀拼圖。那些翅膀真是美麗極了,有的是桔黃色底上有黑色的斑點;有的是黑色翅膀上附着着一層幽藍色的粉蝶,煥發出夜空般的顏色;有的更加神奇,一面是藍黑相間的,另一面是紅黑相間的……。我們貪婪地撲向那些美麗的東西,把一些自己最喜歡的、認為稀有的通通拿走。剩下一些普通的、有些殘破的,胡亂拼裝成各色圖案,有些是四不像,稀里糊塗地交差了。

  之後,我們進入了養殖蝴蝶幼蟲的溫室大棚。那些膽大的男生髮現一隻毛毛蟲后,壞笑着叫一些膽小的女生來看,嚇得那些女生直咧嘴,緊接着耳邊響起一聲毛骨悚然的尖叫,女生們爭先恐後地逃了出去。你知道不,其實蝴蝶都是由毛毛蟲變的。

  結束了這段恐怖的經歷,我們又去觀看蝴蝶繭。有幾隻蝴蝶要爬出來了,這叫破繭而出。看着蝴蝶那麼“從容”,十多分鐘都沒爬出來,我們都急得直跺腳。看來觀察也是很需要耐心的。

  接下來可以放鬆了,我們跟蝴蝶來了個零距離接觸,我們走進了蝴蝶城。這裡有蝴蝶成千上萬,種類也多種多樣,大部分是黑黃相間的,但幸運地我還看到了一隻枯葉蛺蝶呢,真的像兩片枯葉在空中飄動,我驚奇的大叫,我還用相機拍下了這隻稀有蝴蝶。我又看到了一隻奇怪的蝴蝶,它的后翅上有一對大大的“眼睛”,這是“傳說”中的貓頭鷹蝶嗎?它正在“蝴蝶餐桌”上進餐呢,它用長長的口器吸食着小盤中的花蜜。那些蝴蝶也不怕人,落在同學們的肩上、手上、頭上,同學們都樂瘋了,熱烈地歡迎着這些朋友。可我卻沒有這麼幸運,一隻蝴蝶都沒靠近我,悲哀呀……

  聽在蝴蝶園工作的姐姐說,蝴蝶還有夢想呢,它的夢想就是從一隻醜陋的毛毛蟲變成那婀娜美麗的蝴蝶,哪怕過程再艱辛,因為它有夢想、有追求,它都把困難一一克服了,它有多麼執着的精神啊!

  最後,我們到蝴蝶標本館看了一些美麗的蝴蝶標本,真是眼花繚亂、五彩斑斕。蝴蝶不光漂亮,名字也很好聽,像什麼紅腋星蛺蝶啦、西方圖蛺蝶啦、翠葉鳳蝶啦等等,美不勝收呀!

  回來的路上,我又想起了“碟之夢”,我十分感動,小小的蝴蝶竟擁有着有些人都沒有的精神??執着!

  五年級非常作文訓練營A班:韓暢 指導老師:鄧一曼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蝴蝶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蝴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