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是我的良師益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是我的良師益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對於每一個小孩子來說,讀書是一件非常枯燥乏味的事情,沒有多少人願意讀書,更別說是看書了,在他們的眼裡書就好像是他們的仇人一樣,每天都不情願的上着學,父母對他們都報有着大大小小的希望,可是在她們的眼裡讀書就是噩夢,難得的假期是他們最開心的時候。我在那時候也是不喜歡讀書,不喜歡看書,可是父母總是要求我要讀書,寫作業,每次都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等一些我已經聽的都快要膩了的話語,我總是不明白書到底有什麼用,總是一看到書上的內容我就會神遊。

  直到有一天我因為學習了書中的知識獲得了許多的收穫之後,我便漸漸地對書產生了好感,時間久了我跟書的關係越來越密切了,它也自然成為了我的好朋友,它讓我認識了這個未知的世界,讓我的生活更加精彩。它還是我的心理醫生,每當我煩惱不開心的時候,我就會翻翻書,看的入迷了,自然就把煩惱都拋開了,看完之後我感覺整個人都安靜了,腦袋裡浮現的都是書中精彩吸引我眼球的字詞句。當我不開心的時候我會看看書中的勵志故事,讓我明白其實世界上有很多人都會有不開心的時候,但是這只是暫時的,生活本來就五味雜陳的,不可能總是甜蜜的,這樣也會讓人感到膩的。

  在書中我可以了解許多名人偉人的故事,讓我為他們的所作所為感到敬佩,讓我對他們產生無限的遐想,書讓我了解到更多的知識,讓我長大,讓我能夠用不同的眼光看待世間萬物,書的存在改變了我的氣質,讓我跟那些沒有讀過書的人不一樣。我最喜歡的一本書就是《唐詩三百首》了,因為那本書讓我知道了世界上真正存在過這些有才華的詩人,讓我能夠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去揣摩他們此時此刻的心情和內心感受,我可以替他們感到悲哀,為他們感到憤憤不平,書是我的良師益友,它作為我的老師教會了我許多道理,作為我的朋友跟我一起分享我的喜怒哀樂,它從來都不會因為我處於各種情景拋棄我,它永遠都是我最忠實的夥伴。

  書是我的良師益友,俗話都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因為有了書這位好夥伴,我一直都在進步着,它就是我進步的階梯,書教會了我許多別人都不會教我的東西,書是無私的,默默地奉獻着自己,書是我的良師益友。

您正在瀏覽: 書是我的良師益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是我的良師益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