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學生之友》——我的良師益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學生之友》——我的良師益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小學生之友》——我的良師益友 

  《小學生之友》就是小學生的良師益友。它是一位良師,循循誘導我們,更是一位益友,陪伴我們成長。我就是被它改變的,由一個懶惰、不愛學習的學生變成現在老師同學眼中的三好學生。這得益於《小學生之友》中的一篇文章——《同在一個藍天下》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在四川省一個農民的家庭里,有一個小女孩叫成潔,在九歲的時候,為了抓一隻受傷的小鳥,不幸觸電,雙手燒傷了,被送到醫院做了截肢手術。可憐的小成潔失去了雙臂,後來在一個阿姨的家裡,看了一部日本故事片說的是一個叫典子的無臂姑娘,能用腳寫字 刷牙 拿東西。小成潔決心做中國的典子,自己照顧自己。在爸爸媽媽的幫助下,她克服了令人意想不到的困難,用頑強的毅力學會了用腳寫字、 吃飯、刷牙、 洗臉 。她學習非常刻苦,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重點高中。 

  讀了這篇文章后,我感到非常震驚。一個無臂的小姑娘通過自己的努力,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重點高中,簡直是創造了奇迹!我這個正常人為什麼不能通過自己的努力去超越別人?去創造屬於自己的奇迹呢?從那時起,學習時我想偷懶,就會想起小成潔;在家裡不願做家務時,我就會想起小成潔用腳做事的情景。我要學習成潔刻苦學習的精神,學習她那堅忍不拔的毅力。現在的我在家是父母的乖女兒;在學校是老師的好助手,同學心中的好榜樣。這都得歸功於《小學生之友》!《小學生之友》謝謝你! 

  指導教師:黃玲麗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之友》——我的良師益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學生之友》——我的良師益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