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教育報刊——我的良師益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教育報刊——我的良師益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教育報刊——我的良師益友 

  2009級3班   蓋芊霏 

  我以前是個不愛看書的小女孩。書就像我的天敵,我總是離得遠遠地,可後來一件事使我改變了對書的看法,愛上了教育書刊。 

  上小學二年級的一個下午,我去好友家玩。在她家裡無意中發現了一本少年版《意林》,我被裡面一則故事“被鐵鏈鎖住的孩子”給深深吸引住了,我沉浸在精彩的故事中,漸漸入了迷。媽媽喊我吃飯時才知道天已經黑了,在我的再三請求下,好友陳雪終於答應讓我先看。回到家,我翻開書仔細看原來這本書的內容竟然這麼廣泛,有勇敢的魔法棒,誠信菲利鼠,心態水晶球等部分組成,還有開發智力的題和小幽默,會讓你在動腦筋后開懷大笑、勞逸結合。我如饑似渴得讀着裡面的每一個故事,彷彿走進了一個奇妙的世界。 

  從此,我愛上了書,迷上了書。完成作業后總是迫不及待地看書,平常總帶着書忙裡偷閒得看一會。不知不覺中我的作文水平有了提高,有時我的作文還被老師在課堂上當範文讀呢,每當這時心裡總是美滋滋的。 

  當別的同學上學都是在爸媽或爺爺奶奶的陪送下上學時,我已經獨自一人乘車上學了。看到別的家長用羨慕的眼光看我時,心裡別提有多自豪啦!以前我也是個膽小鬼,但是看了書中的一個故事改變了我的膽量。書中講的是一個七歲被拐小男孩憑着自己的聰明和膽量最後擺脫了人販子回到了家。看后我深受啟發,我已是個二年級的學生了還要爸爸媽媽送我上學,我也要自己上學鍛煉鍛煉自己。在我的懇求和保證下爸爸媽媽終於答應了。當我背着書包帶着激動的心情邁進學校的大門時我也領悟到了:成長的道路上總是有第一次的,只要邁出了第一步,看似困難的事也變得簡單容易了。 

  書陪伴我從小學走到初一,我依然對書充滿着迷戀。通過讀書,讓我學到了不少知識,也讓我懂得了不少做人的道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教會我怎樣做一個意志堅強的人;《雷鋒的故事》教會我怎樣樂於助人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科幻世界》讓我對外星充滿了嚮往,使我懂得只有努力學習才能去看外面的世界……我相信在我以後的成長道路上,書永遠都是我最親密的夥伴。

您正在瀏覽: 教育報刊——我的良師益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教育報刊——我的良師益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