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狼圖騰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圖騰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狼圖騰

  狼,是一種深沉的動物,深伏幽草間;狼,是一種渴望自由的動物,長嚎破月夜;狼,是一種聰明的動物,獵物股掌中。

  狼,是一種深沉的動物,瞧!一場圍捕開始了。

  等了幾個小時的狼動了動,霎時,憋足了勁的頭狼從草叢中一躍而起,隨即四面的狼群像幾十枚破浪潛行的魚雷,亮出了寒光咄咄的爪牙,向黃羊群撲去。黃羊們死傷無數,黃羊羔子發出了凄厲的“咩”音……看到這,無疑不讓人想罵狼兇殘,暴虐,可是草原黃羊正是蒙古人心頭之患!為什麼呢?你想啊,這黃羊吃的是草,羊多草就少了,可草是草原人民的命根,如果草被羊吃光了,草原人民不是完了,所以狼吃黃羊就是除草原人心頭之患。嘿嘿,像我就缺少這種深沉,我總是不夠成熟,在這一點上我要學狼,這也是我要改進的地方。魯迅也十分深沉,你瞧!運交華蓋欲何求,未敢翻身已碰頭。破帽遮顏過鬧市,漏船載酒泛中流。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躲進小樓成一統,管他冬夏與春秋。

  ——魯迅

  魯迅7歲時,常跟母親住到紹興鄉下安橋頭外婆家裡,後來又到皇甫庄大舅父家裡寄居。安橋頭、黃甫庄都在紹興昌安門外水鄉,寬狹縱橫的河流靜靜地流過村邊。魯迅喜歡到鄉下去,他把那裡寫作是天地,嶄新的世界。因為在這裡可以讀到深奧難懂的《四書》、《五經》,還可以寫出大量的作品。

  魯迅先生多麼深沉啊,這麼小就開始讀深奧難懂的《四書》、《五經》,我在他這個年齡還在大鬧天宮呢!我可要好好學學魯迅先生的深沉。

  狼是渴望自由的,為什麼呢?因為……

  小狼,渴望自由,最後的時間裡小狼半張着嘴,吐着舌頭,滴着一半是血水的唾液,小狼硬挺到最後的一刻……

  這正如下面幾句詩表達的意思。

  囚歌

  葉挺

  為人進出的門緊鎖着,

  為狗爬出的洞敞開着,一個聲音高叫着:——爬出來吧!給你自由!我渴望自由……我覺得這首詩最能看出小狼當時的心情,你覺得呢?

  狼又是一種聰明的動物,他會許多絕招,比如:踩點,埋伏,攻擊,打圍,堵截,我們先不去說它這些,先來說說陳陣這個北京來的這個知青養小狼的故事,陳陣養的小狼啊,可遇到了不少的困難,有一次,是個夏天,就現在這種季節,那蒙古草原那叫個熱啊,小狼也熱啊,陳陣百思不得其解,這小狼到想出一個辦法——挖洞,土洞里的泥土比較潮濕,就涼快了,嘿,當時連我都沒想到小狼這麼聰明。

  這部書讀到最後給人又有種凄涼的感覺,對草原的一種深深的思念之情,也是對農耕社會的一種批判,我還覺得這部書還呼籲我們保護環境。也要有狼為了勝利不惜粉身碎骨這些的精神,還要學習狼的戰法,紀律。

  深沉,豪放,聰明,構成了一種動物—--狼,狼圖騰給我了一個啟示要堅強,他對我而言是一種莫大的鼓勵。

  浙江省杭州市蕭山區高橋小學五年級:魯伊晨

您正在瀏覽: 狼圖騰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狼圖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