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羈的生靈——讀《狼圖騰》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羈的生靈——讀《狼圖騰》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聆聽風的聲音,就會想到那一陣陣草原風吹起的“狼皮筒子”的舞動;每當凝望雲端足跡,總會想起那自由放蕩,馳騁在草原上的精靈——草原狼。

  一首歌,就是一陣風;一位舞者,就是一匹狼。人們常說,狼是邪惡狡猾的動物,它禍害生命,殘忍兇惡。其實不然,請你細細想想,那綠瑩瑩的眸子,隱藏的或許不是冷酷,而是溫情。有人說,狼吃羊,是一種殺戮,然而你可曾想過,羊對草地啃噬,也是一種無聲的殘害嗎?

  一支舞,就是草兒的拂動。童話里,那一隻只羊,常被描寫成溫柔可愛的生命,可你是否想過,它一對看似善良的眼睛流露的或許並不是溫馴,而是對食物貪婪的慾望。

  一闋曲,就是草原流水小塘的叮咚。當你正為草原沙化與被旱獺蹂躪出坑坑洞洞的砂石地嘆息時,你是否想到,那是草原狼瀕危導致的。可能你沒有想過,沒有草原狼的遏制,羊的泛濫將為草原帶來多麼沉重的打擊!騰格里(天)是父,草原是母,狼就是天地之子啊!旱獺呢?你或許不解,狼也是旱獺,沙兔這樣的嚙齒動物的天敵,所以為了草原的綠意。快將那獵狼的槍放下吧!

  天堂的門,或許是你夢裡的白雲。自然萬物,生生相息。為何只許羊吃草,而不許狼吃羊?闖入草原的農槍耕鏟,也許已經卸去了蒙古游牧民族的驃悍豪邁的血液,被農耕民族懦弱的性子所取代。為何歷代皇帝修築了萬里長城禦敵,終究敵不過北方的羌戎?或許就是這個道理。

  啊!朋友們,拯救這瀕危的生命吧!不要讓它離去!我愛這不羈的生靈,願永遠能看見它在草原飛馳的身影。

  哈爾濱清濱小學五年級 李一彤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不羈的生靈——讀《狼圖騰》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羈的生靈——讀《狼圖騰》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