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書中自有黃金屋。”讀書能學到許多課外知識。我就從<<昆蟲記>>中認識了許多有趣的昆蟲,現在就和大家分享關於昆蟲的知識。

  在《昆蟲記》這本書中作者法布爾以其充滿愛的語言向人們描繪了一個異彩紛呈的昆蟲世界。在這裡,每一種昆蟲:蜜蜂、蜘蛛、螳螂……它們的習性、工作、繁殖、死亡……都活靈活現,充滿了生趣。

  捲心菜毛蟲也是一種有趣的昆蟲。它們一個星期後從卵里出來,第一件事就是吃掉自己的卵,再吃身邊的捲心菜。一個月後,捲心菜毛蟲死了,從屍體里爬出來一種非常小的蟲,叫“侏儒”,這種蟲必須吃了捲心菜毛蟲才能長大,所以,“侏儒”把卵產在捲心菜毛蟲的卵里。

  捲心菜毛蟲十分有趣,它們出身後竟然吃掉自己的卵,而且出生后不知疲倦地吃捲心菜,一刻也不停。吃菜葉的速度也很快,一個捲心菜,兩小時就吃完了,肚子好似個無底洞,昆蟲界真是無奇不有!

  狼蛛從卵里出來后,會先從洞里出來,尋找母狼蛛,爬到母狼蛛的背上,因為母狼蛛的背上有小狼蛛需要的陽光:母狼蛛先前背對太陽曬了一兩天,讓背充滿熱量了。五六個月後,小狼蛛離開母狼蛛,織網了。不久,就交配下卵了。

  狼蛛真有趣,竟然能背對着太陽保持這個動作做兩天,真是太不可思議了!而且小狼蛛離開后,她出去尋找食物。找到食物后,狼吞虎咽地吃起來了,絲毫沒有要把食物分給孩子的意思,這可不是一位負責的母親呀!

  昆蟲千姿百態,習性也不同,真有趣!我喜歡昆蟲,更喜歡《昆蟲記》。

  五年級:炫動卡通

您正在瀏覽: 讀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