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暑假,爸爸從書櫃里找出一本紅色書皮的書,我很好奇的問到:"爸爸,這是什麼書?好看嗎?"爸爸跟我說:"好看,而且有你成長中需要學習的道理!好好看,看好了告訴我從這本書里學到什麼道理!"

  奧斯托洛夫斯基,蘇聯作家.這本書里的主人公是一個叫保爾柯察金的年輕少年.他勇敢,堅強,孝順,而且富有責任心.

  保爾從小在艱苦的環境里長大,當過洗碗工,做過苦力,在成為一個光榮的軍人後,他勇敢的戰鬥.在好幾次戰鬥里負傷,差點獻出寶貴的生命.不過保爾沒有放棄,身殘志堅,意志堅強

  在戰爭中的那些日子裡,保爾柯察金幾乎全身癱瘓,後來又雙目失明,黑暗裡,保爾曾經想過自殺.但很快就打消了這個念頭,他說:"我要活下去,堅強的活下去.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只有一次,保爾在臨終前說:"我把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戰鬥

  保爾的媽媽是地主家的廚娘,爸爸是一個普通的工人.家裡的生活條件非常艱苦,保爾在艱苦的環境里,逆風成長,練就了堅強的性格和不屈的意志.

  想想我們,在家裡衣食不愁,養尊處優,要什麼有什麼!爸爸媽媽,爺爺奶奶都非常疼愛,有時候可以誇張的說是溺愛.我們在這樣的環境里成長,沒有體會到艱難日子的苦處,所以也缺少吃苦耐勞的精神.我們要像保爾一樣,不怕吃苦,努力學習.磨練自己堅強的意志,激發出自己身體里的潛能,在人生路上射出自己光耀的人格魅力.加油吧.殷鈺寧!!!!

  殷鈺寧

  江蘇省泰州市智堡實驗學校四(4)班

您正在瀏覽: 讀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