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拙政園的荷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拙政園的荷花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荷花乃古代書法家用來寫詩、作畫的一個好題材。夏日炎炎,這正是觀賞荷花的一個“吉時”,姿態萬分的荷花正在這時含苞欲放。今日,媽媽帶着我和哥哥一起去拙政園??賞荷花!

  拙政園位於蘇州,是一個大園林,這裡是賞荷花的最佳之處。我們懷着激動又好奇的心情踏進了大門。一陣清新而又迷人的芳香撲鼻而來,我被這迷人的芳香陶醉,可看看周圍卻連荷花的影子都沒有看到,周圍都是一些樹木呀!我們穿過小樹林,原來迎面就是一個荷花池。池中央有個小島,上面開着各式各樣鮮花,圍繞着鮮花的正是今天的主題?荷花。這個荷花池中生長的都是白蓮,白蓮正是我最喜歡的荷花。雪白色的葉子上帶着几絲粉紅,它帶給人們一種高貴、優雅的感覺,更體現出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品質。白蓮的香味中帶着一種甜味,更讓人陶醉。我呼吸着這帶着清香的空氣,若是來個深呼吸,真是讓人神清氣爽啊!

  我們帶着這神清氣爽的感覺繼續前進了!我們漫步來到了小河邊,這兒有許許多多的紅蓮,真是千姿百態啊!有的是花骨兒,有的是含苞欲放,還有的已經全都開放了!一陣微風輕輕吹過,一些花苞隨着清風柔和地展開了花瓣,就像一個舞蹈女郎掀起她的舞裙,舞蹈女郎含羞得把臉蛋都脹紅了。這時我彷彿覺得自己也是一朵荷花,擠在荷花叢中隨風擺動。我坐在石椅上觀賞着世間美景,徹底被眼前的景象陶醉了,整個人全部融入了這美景之中。我想,這就是身臨其境的感覺吧!只聽見“喀嚓”一聲,眼前一亮我從幻境中醒來,一張照片擺在我的面前,原來剛才是媽媽在給我拍照啊!媽媽把我和荷花在一起的情景拍了下來,這張照片我一定會好好珍惜的。

  媽媽對我說荷花不僅外表美,而且還有許多作用如可以供人們食用,還可以做成藥,清熱解毒。所以,人們才會喜歡荷花,讚美荷花。

  荷花,我愛你!我愛你這種“出淤泥而不染”的高貴品質!

您正在瀏覽: 拙政園的荷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拙政園的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