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叄](2)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叄](2)_2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小景

“媽,這才是正常的姐弟關係,姐弟情是真的,吵架是假的,就像你和我爸一樣,我們繼承的是得你們的真傳。”夏雲笑嘻嘻地說著,一想真傳不對,因為她和弟弟的關係和父母的關係不一樣,就趕緊加了一句“的一半” 

  “噢,好的你不學,這你學的真快,什麼是真傳了?” 

  “這是武俠上的。”弟弟趕緊回答。 

  “什麼武俠?”母親接着問道。 

  “沒什麼。媽,今天下午吃啥飯?”夏雲趕緊接口,害怕弟弟越說越不明白,再把那《平凡的世界》說出來。 

  夏雲媽拿了東西就出去了,好像不想打擾姐弟倆的談話一樣,好不容易姐弟倆不吵架了,聊一會天也增進一下感情,也許是計劃生育帶來的負面影響,以前家庭裡面孩子多,有的###個,少的也三四個孩子,寶貝不過來了,所以蘿蔔、白菜都一樣。現在可不同了,每家一個孩子,農村兩個,頂多超生一個三個,再加上鄧小平那句“為了一切孩子,為了孩子的一切,一切為了孩子。”的感召力,中國人不打折的實施了“為了一切孩子”。不過省略掉 主語在實施的 時候就會產生很多 責權問題。不過每一個父母都把“為了孩子的一切,一切為了孩子”實施的再好沒有。如果說一個人擁有輝煌的事業,但他的兒子不爭氣,那麼對他的人生來說他的事業成功了一半。對於孩子的培養應該是事業的一部分,甚至是一多部分。對農村的人就更不用說了,一切為了孩子的旗幟會在對孩子有所期望的家庭里樹起(當然不是指大多數,有的孩子實在不爭氣也沒辦法。)孩子就是明天的太陽,就是父母的事業,孩子身上寄託着這麼大的希望,自然寵愛有加,寶貝死了。所以現在的孩子大多獨念、自私。家裡有兩個孩子的免不了經常吵架,甚至還打架。夏雲父母都是高中畢業的,農村重男輕女的思想在讀過高中的 人的意識里會被拔出的 更乾淨一點,所以對夏雲和夏風都還公平。不過夏雲是老大,批評夏雲多一點。 

  “姐,這真是一本好書啊!受益匪淺哦。”夏風感嘆道。 

  “當然了,不是好書,我還不買呢,比你看那武俠好吧?” 

  “武俠怎麼了,那裡邊不光是打打殺殺的,也有好多道理的。”夏風忙着為武俠爭辯道:“不信借你一本看看。” 

  “我才不看呢。”夏雲剛說出口就後悔,夏雲也看武俠小說的,不過女孩不會對那痴迷,而男孩子就不同了,為了給弟弟樹立一個好的榜樣,夏雲撒謊,不過又有點想看。 

  “什麼書啊?” 

  “九種武器。” 

  “哦,有時間翻翻。”夏雲用翻翻表示自己對那本書不感興趣,只隨便翻翻而已。母親又來叫吃飯了,夏雲和夏風就終止了聊天。 

  也許是《平凡的世界》中孫少平給夏雲的力量吧。眼看暑假快過完時,夏雲又拿起書本狠狠地“啃”了起來。早起背英語,天氣熱的時候就做數學、物理;當然少不了夏雲愛好的看書與寫作。下午和晚上是寫作的好時間,自然而然的就被夏雲安排成這方面的時間。夏雲的求知慾很強,拿起一本書就要把它啃完,看書也應該是分門別類的,可是覺得只要是書就應該有它的可讀之處,所以就看了,看的多了難免就和書發生了感情,再說夏雲愛好文學,自然而然靈感時不時的就會光顧大腦,夏雲就趕緊把它們記下來。 

  月光下 

  月光下 

  星星很害羞 

  悄悄地躲在 

  灰色的天幕後 

  不肯出來 

  月光下 

  風兒很多情 

  偷偷地在人臉上 

  摸了一把 

  然後趕緊溜到遠方 

  月光下 

  草兒很寂寞 

  情人偎依在花前、樹下 

  只有草兒 

  靜靜地站在天涯 

  夏雲自己讀了幾遍感覺還是蠻不錯的,蠻有詩味的。把詩又抄了一遍,寫在自己的本子上。夏雲心裡挺高興的,有一種收穫的喜悅。夏雲又讀了很多書,喜歡徐志摩的,舒婷的,海子等詩。不過夏雲最喜歡的還是汪國真的詩。汪國真的詩洒脫、細膩,又把感情表現的恰到好處,不像有的詩像甲骨文一樣。夏雲在詩裡面也模仿汪國真寫詩的那種感覺。暑假在夏雲有條不紊的計劃中過的還是很充實,不過在家裡呆的太久了就難免和弟弟發生口角。一次看電視呢,看不到一個頻道上去,都又不肯讓着對方,就又吵到一起去了,夏雲也無心看電視了,就跑出去玩了,不知不覺竟走到了小時候和夥伴們一起玩的地方。笑聲彷彿還在空氣中遊盪,夏雲已經聽到了空氣中“咯咯……”純潔的不摻一點雜質的笑聲。暑假剛回來時夏雲去找過她們,但都出去打工去了不在家。也不知道夏花怎麼樣了,一個人在外面漂,肯定很不容易的。夏雲又想了夏花,她的好朋友,她們同姓又從小一起長大,好的簡直沒法說。那次夏花的爸爸出車禍以後,夏花就不上學了,在外面跟着同鄉打工。夏雲聽媽說夏花過兩天可能會回家一趟,也不知道到時能不能見上一面。

您正在瀏覽: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叄](2)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叄](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