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叄](6)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叄](6)_1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夏雲,那天我見董輝,他還問你呢。”一次夏雲和陳薇一起出去時,陳薇說。 

  “他見你,問我什麼,問我幹嗎?”夏雲挺驚奇。 

  “那天我去吃飯的時候見他了,他問我說:“陳薇,見夏雲沒有?我說‘沒有,我沒回寢室,你找她有事?’他說‘也沒什麼事’。”夏雲聽了沉默着。 

  “那你和董輝什麼關係啊?快說,夏雲!”陳薇見夏雲不回答就做出很嚴厲的樣子,像是逼供一樣。 

  “同學關係,在一個班,也不過好朋友而已啊,怎麼啦?” 

  “不只是好朋友吧?他挺關心你的,問我見你了沒有。” 

  “也許,他想和你說話,找不到借口呢,好了,不管他了,我覺得董輝人挺好的,可以做朋友。” 

  “對你挺好吧!” 

  “不是,他對人都挺好的。”夏雲頓了一下又說:“也許稍微好了一點吧。” 

  “你倆不會談吧?” 

  “想哪去了?陳薇,我可不是那種人,我還想考大學呢。你呢,你會不會談啊?” 

  “也許不會吧,唉!要是到時候能在城市有套房子,再有輛車我就知足了!” 

  “沒事,肯定會有的。” 

  “我覺得那對我就是夢想!” 

  “夢想也會實現的,只要我們肯努力,我相信我們會有的,到時間開車兜風去!” 

  夏雲和陳薇在一起做的最多的就是暢想未來,暢想美好的未來。夏雲剛好不想再讓她提董輝了,就順着話題和她一起暢想了起來。夏雲的理想就是能讓自己的家鄉富起來;再一個就是能夠用文字記錄自己的感受和體驗;最後一個就是能繞着地球飛一個圈,這樣也不枉此生了。人活着就應該有一個目標,有活着的目的;漫無目的地活着還不如死了好,人生確實很平凡,來去匆匆,幾乎一晃就過去了,人活着就應該為世界為後人當然也為自己做點什麼。不是有首歌叫《不白活一回》嗎,生命給我們每一個人一次機會,我們就因該還生命一個奇迹。生物課上說的精子與卵子的結合的機會很小,其中最勇敢,最頑強的精子才能和卵子結合,於是就有了我們。存在世界上的每個人也應該是最勇敢最頑強的,既然上帝把這個機會給了我們,我們就因該珍惜,給自己一生的堅強。 

  生命給我一次機會,我會給自己一生的堅強。這句話夏雲是從陳薇口中知道的。陳薇的命運挺不好的,小時候被親生母親拋棄,被現在的好心父母收養,她小時候身體又不好,又多病,不過也正是這磨練出來陳薇堅強的性格。和她比起來夏雲真的是太幸福了,從小到大,幾乎沒受什麼挫折,身體好的沒法說,夏雲還沒嘗過生病的滋味,頂多是個小感冒,很快就會好的。所以夏雲的性格中脆弱多 一點,而陳薇的性格中堅強多一點,但可能是陳薇太現實了,而夏雲太幼稚了吧。陳薇有一點自卑,而 夏雲多一點自信。夏雲愛哭,比《紅樓夢》里的那個林妹妹稍有遜色,不過在現實中也是無人能及的。夏雲聽母親說自己剛生下來時原本是不會哭的,被接生婆在腳底板上拍了一巴掌后才“哇”的一聲哭了起來。像其他所有嬰兒一樣爬過長長的生命隧道,見到這個五彩繽紛的世界。夏雲也不記得自己問沒問過母親自己為什麼沒哭,母親有沒有回答過自己。不過後來學過生物以後,夏雲想通了。可能是這個精子害怕自己不會來到這個世上,於是比其他精子更費力地擺着尾巴,而當他終於來到這個世上時,歷盡千辛萬苦見到這個世界的陽光以後,他太累了!以為自己勝利地完成了來到世間的第一步,可以小小打個盹兒了,所以就顧不得哭了。可是沒想到剛到世上就被人打了一下,於是就哭了起來。 

  生命給我們的真的只是一個機會,而這個機會只有1/2n那麼小,但幸運的我們就正是那1/2n,於是我們見到了七彩的陽光,呼吸道了新鮮的空氣,也吹到了溫柔的風裡,更體驗到了人生的酸甜苦辣。每當夏雲想到這,心底總會有一個聲音響起來“生命給我一次機會,我會還生命一個奇迹!” 

  “陳薇,你覺得董輝咋樣?”夏雲的思緒飛揚了一陣子后,又回到了現實中來,雖然矢口否認了自己和董輝談朋友的事實,但心裡難免會想到董輝,夏雲自己也搞不明白怎麼回事,總想從別人口中得知董輝好不好,看是否和自己看法一樣。 

  “什麼怎麼樣,長相,還得人品?” 

  “總體怎麼樣?” 

  “哼,還差不多。” 

  夏雲沒有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不過這個結果也不太打擊人,差不多可能就是離好差那麼一點吧。人不可能十全十美,總要差那麼一點,也就是差不多。真正的十全十美沒有人能做到,真能做到,也許只有神了。夏雲也不想再在陳薇面前提董輝了。於是就又叉開了話題,又去暢想她們的未來去了,少年似乎最愛做的事情就是暢想未來,而老年最愛做的事情就是回憶過去。

您正在瀏覽: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叄](6)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叄](6)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