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數學日記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學日記_45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一早就做完了作業,媽媽見了,便走過來,對我說:“紫妮,跟你玩個遊戲吧!”“好呀!”我爽快地答應了。

  媽媽拿來一塊圓紙板,紙板中心用釘子固定一根可以轉動的指針。紙板被平均分成24個格,格內分別寫着1—24個數。“媽媽,遊戲規則是什麼?你快說呀!”我心急地說。“遊戲規則很簡單,就是:指針轉到單數格或雙數格,都要加上下一個數。假如加起來是單數就是我贏,假如加起來是雙數就是你贏。”媽媽笑着說。

  我見遊戲規則這麼簡單,就一連玩了十多次,可是每一次都贏不了媽媽,媽媽笑了起來。“為什麼總是單數呢?”我不解地問媽媽。媽媽說:“你自己想一想吧!”於是,我絞盡腦汁地想呀想,終於讓我想起了老師曾經講過的公式:奇數+偶數=奇數。這下我可明白了,假如指針轉到單數格,那麼加下一個數就必然是偶數;假如指針轉到雙數格,那麼加下一個數就是奇數,所以,無論指針轉到任何一格,加起來的數都是奇數。媽媽就是利用這個規律獲勝的。

  在數學的世界里,有着許多奇妙的規律,只要我們學好數學、善用數學,它,就是無處不在的!

  北京東城區WUZHI一年級:abc得得B

您正在瀏覽: 數學日記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學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