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數學日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學日記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中處處都有數學,它在生活中有着重要的地位,生活中處處都用得着數學,因為它可以解決生活很多問題。在我妹妹過生日的時候,就用到了它。星期天中午,我妹妹過十歲生日,來到酒店裡,只見有很多人。她請了六個同學、一個姐姐、一個弟弟,加上我一共十個人。我們十個人獨自在一個包間里,蛋糕上來了,妹妹不知道如何分才公平,因為她擔心有的人多,有的人少,大家會生氣

  這時,我提議:“我們一共十個人,把這個蛋糕平均分成十份,每人分得的蛋糕佔總蛋糕的十分之一,這樣就公平了。”

  “行是行,但是萬一每人十分之一不夠吃,那怎麼辦?”

  “那就用另外一種方法,每人按自己的食量,能吃多少就切多少,這樣大家就不會有異議了。”

  就這樣我們分起了蛋糕,我們吃着蛋糕,心裡十分開心。生日聚會很快就結束了,大家都高高興興的回到了家中。

  生日聚會讓我知道了數學是有多麼的重要,只有學好數學,才能在別人面前有展現自我的能力。

  六年級:月歌楚盈

您正在瀏覽: 數學日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學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