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端午節端午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節端午節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農曆五月初五為端午節,又稱端陽節、午日節、五月節、艾節、端午、重午、午日、夏節。雖然名稱不同,但各地人民過節的習俗是相同的。端午節是我國二千多年的習俗,每到這一天,家家戶戶都懸挂鍾馗像,掛艾葉,賽龍舟,吃粽子,飲雄黃酒,配香囊等等一些公益性的活動。 

端午節的意義就是紀念歷史上偉大的愛國詩人屈原。把粽子投進江河,是讓魚蝦蟹吃飽了,不再去吃屈原的遺體。 

我們這裡的習俗是,端午節前幾天每家會買粽葉糯米在家中自己包,粽子里的餡可以放紅棗、火腿、人們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口味,自行選擇。人們把包好的粽子,五個一紮紮起來,掛在高出這樣可以防餿。南京人在吃粽子的時候大多都喜歡放糖。 

現在人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到了端午節大家只要到街上,或菜場上都能買到現成包好的粽子,有餡的、無餡的、生熟都有,真方便。 

我最喜歡吃粽子了,每逢過節,我都能吃上好幾個,它甜甜的、粘粘的,還有一股清香味,粽子真好吃啊!

您正在瀏覽: 端午節端午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節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