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世博遊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博遊記_1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導讀:館內以“打開着的書”為主題,每一本站立的書中間有一個可以讓人進入的門,遊客隨着五彩變化的燈光走進知識的寶庫並了解這個國家,其實還真有一本該國的國寶書。

  精彩繽紛的世博園令許多遊客流連忘返。我也和眾多遊客一樣,被它所深深吸引,雖然參觀了兩次,但總覺得沒有盡興,於是再次踏入世博園。至安檢口,這裡已是人的海洋。有了前兩次的歷程,對於園內的交通和場館已是了如指掌。進入園區馬上坐交通車到歐洲區。

  迎面是一座鐵鏽紅的鋼鐵城堡,而在城堡的前面有位金色的少女雙手舉着一個金色的花環。這不是盧森堡館嗎?可別小看這鐵鏽紅,它可是高科技的體現。它是一種可持續性耐候鋼,可以在兩年之內形成獨特的氧化膜,在80年以上的時間裡免塗保護漆或進行其他維護,從這也在證明了盧森堡是一個鋼鐵科技大國。而那金色的少女像則是該國的國寶,是紀念在一戰中犧牲的志願軍,從1923年建成起就象徵著自由和國家主權。它和丹麥的小美人魚一樣,第一次離開它的國度,飄洋過海來到中國上海。

  進入館內,迎面是變化莫測的電視圖象和寬大的銀幕,你仔細觀看可以得知該國對於環境的保護和科技創新的重要性。雖然該國沒有海岸線,但是它向人們展示的是森林的海洋和舒適的生活環境,讓人們生活在森林環抱的城市之中。這真正體現出“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的主題。再沿台階到屋頂花園,鋼鐵被盛開的鮮花所包圍,而且我們得知盧森堡館在世博結束后,這些鋼鐵將全部運回國內重新建造起來,讓人們參觀。這些環保和可持續性利用等理念很值得中國去學習、借鑒。

  出盧森堡館不遠就是非洲館區的非洲聯合館。偌大的非洲聯合館內人聲鼎沸,雖然每個國家的館位都很小,但每一個國家都有本國民族的特色,許多國家是我第一次知道。一個高大的長頸鹿在向人們招手,這是坦桑尼亞國家館區。說起長頸鹿,它不僅是非洲的特產,而且是坦桑尼亞的國寶,可以想象着在廣袤的非洲草原上,長頸鹿可以自由自在地奔跑。此外,著名的坦贊鐵路,凝集着中國與非洲國家的友誼。

  一座古城遺迹屹立在眼前,向人們講述着哈勒爾古城的滄桑和歷史,這就是埃塞俄比亞。那邊一隻可愛的黑猩猩端坐在那裡,小草屋似的酒吧吸引着遊人駐足留影,這就是烏干達館。那隻黑猩猩胸前寫着“嵐嵐,歡迎您到烏干達”。雖然館區很簡單,但是無不透露出其樸實。

  一座用泥土和石頭壘起的農村房屋,屋頂蓋的是茅草。走進裡面,好大一塊金剛石!世界上第十五大金剛石展現在眾人眼前,這就是在萊索托館。這裡向人們敘述着這個國家的歷史和發展的進程。其實,非洲聯合館內有許多國家館,他們不僅展現非洲的風土人情,而且也展示了非洲國家的飛速發展,讓中國人民體驗到非洲的粗曠和激情,這個館是值得大家一看。

  出館后見對面埃及館,對於埃及它可是古老的國家,沙漠中的法老金字塔、獅身人面像使得古埃及文明與中國文明、巴比倫文明一樣起名。想起這些,趕緊加入參觀隊伍。但是隊伍行進很慢,一打聽每十五分只能進去15個人。在驕陽下,啃着麵包焦急地等待着進入。

  大約等待兩個小時進入館內。一看,可氣!偌大的館內只有20人左右,這不是在玩人嗎?不過館內展出的是一座尼貝勒赫和巴克娜提雙人坐像、純黃金製成的法老舍松契二世面具,它的後面則是由黃金和天青石為材質製成的“王后那赫特普鷹形扣件項圈”、刻有法老阿普里埃斯之名的愛神柱。還有就是頭戴法老王斑紋頭巾和風神休之羽的法老阿蒙霍特普四世巨像等,這些可都是埃及古文明的象徵,而且都是真品。難怪只允許每次15人進入,當然這裡有安保和對文物保護的含義。

  出埃及館來到斯洛文尼亞館,這是原前南國家、一個在1991年才成立的新興國家。館內以“打開着的書”為主題,每一本站立的書中間有一個可以讓人進入的門,遊客隨着五彩變化的燈光走進知識的寶庫並了解這個國家,其實還真有一本該國的國寶書。這個國家很小,但是它的城市像是在綠蔭中的小城鎮,寧靜又環保。城市依託着阿爾卑斯山,被山川、河流、綠樹所環抱。那裡有聞名全球的波斯托依那溶洞,館內還展出該溶洞特有的生物——人魚,很希望有機會到這個國家去旅遊。

您正在瀏覽: 世博遊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博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