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端午節 包粽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節 包粽子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端午節即將來臨了,粽子也隨着端午節來臨的腳步進入各家各戶,粽子是美味的,尤其是那種清純的味道,我就非常喜歡吃,但媽媽不會包,往年都是少買幾個嘗嘗鮮,不過那根本不足於解我的饞,今年媽媽見我像個饞蟲一樣於是就提議我們自己也試着包一回。而且這要比買便宜得多,於是這個建議於是就馬上被採納了,幾天前媽媽便買來了材料。

今天下午我們便準備開工了,但畢竟是第一次包我們心裡還是直發慌的,我們先照着買的粽子的樣子觀察了一遍,然後便開始動工了,首先我們將粽子葉一片一片的排好,還要讓它有一點重疊,這樣就可以保證不會漏米了,然後再將排好的葉子卷折一下使其底部象一個圓錐形來盛放米,但是決不能有縫隙,否則米會露出來的,接下來將米放進去再包起來,放米雖不難,但包米就不那麼容易了,本來放好的葉子再一換手就散了,而且底部就會漏出一個大洞,於是我們就兩人一起對付一個粽子,媽媽拿着,我就慢慢的一點一點的用葉子把米包起來,看着馬上就包好的粽子也許是因為太高興啦,我和媽媽一不小心“嘩啦”一聲,然後低頭一看,米撒了一地……終於第一個粽子在我和媽媽的努力下“安全”的誕生了,這才發現外行的媽媽竟然忘了買系粽子的那種葉子,只得用細細的線來代替了,╮(╯▽╰)╭唉,吃個粽子真難啊!足足一下午的時間我們就包了一小盆了。

最後一項也是比較輕鬆的一項就是煮了……不一會兒香噴噴、黏糊糊、冒着熱氣的粽子就出鍋了

嘗着自己做的粽子就是不一樣,比買的好吃多了!

您正在瀏覽: 端午節 包粽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節 包粽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