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第一次炒菜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炒菜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人生中有許許多多的第一次,正是這些第一次,讓我們的人生變得多姿多彩。第一次坐火車,第一次堆雪人,第一次炒菜,第一次挨打……那些第一次在我心中烙下了深深的印記,尤其是第一次炒萊。

  一天中午,考了滿分的我得意洋洋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心裡美滋滋地想着:我考了滿分,媽媽會不會做好一桌美味佳肴在家裡等着我呢。想到這裡,我不由得加快了腳步。

  終於回到了家,喜不自勝的我望了望廚房。裡面冷清清的,沒有我心中的美味佳肴,也沒有我那漂亮賢惠的媽媽,給我心頭潑了一盆冷水。打開電飯煲,我聞到一陣香噴噴的飯香味。正準備吃飯,菜呢?哦,媽媽不在家,沒有炒好菜。

  思考片刻,我果斷做出了決定:我自己來炒吧!這樣既可以試試我的手藝,也可以讓媽媽回來就能吃到香噴噴的飯菜。做什麼菜呢?有了,就做媽媽最愛吃的“豆炒辣椒”吧。

  於是,我開始找出豆子,洗乾淨後放置好。再把辣椒去籽洗乾淨,放上菜板開始“大卸八塊”。由於我經驗不足,拿起菜刀叮叮咚咚的亂切。切完后,就要開始炒了。

  我先把爐灶打開,然後倒入少許油。過了一會兒,油燒開了,“噼里啪啦”地響了起來。我把豆子倒進鍋里,頓時發出一大聲響,嚇我一跳。冷靜下來后,我開始把豆子翻炒均勻。過了一會兒,我又將辣椒倒進去。

  然後,我放入少許鹽進去,炒了一下子。又放入一點味精,為了更好吃,我還加了一些“炒菜王”的料。待炒到八成熟時,我關掉爐灶,嘗了一下自己做的菜。味道還不錯,只是如果再加點鹽會更有味道。

  於是,我又打開爐灶,再加了點鹽。熟了以後,我把菜盛入盤子里,再端到餐桌上,一盤菜就做好了。我拿起筷子,夾起一顆豆子送到嘴裡,哇!真是美味呀。想不到我第一次炒菜居然能炒出那麼好的菜。

  我迫不及待地拿起了碗筷,盛上一碗飯,然後美美地吃了一頓。突然聽見鑰匙開鎖的聲音,一定是媽媽回來了,我要給她一個驚喜。

  媽媽走進客廳,焦急地對我說:“哎呀,都這麼晚了,我還沒做飯,你去泡麵吃吧!”我故作神秘的說:“還吃泡麵,根本不需要,你去廚房看看。”

  媽媽走進了廚房,霎時間,她那臉上寫滿驚訝:“你做的?”我得意地回答:“當然!”媽媽嘗了一口:“不錯!色香味俱全。”然後翹起了大拇指。我也自豪地大口大口“欣賞”着我的“傑作”。

  其實,炒菜如人生,只要你用心地“炒”,並且適當地加一些“調料”,你一定能“炒”出“美味”的人生。

  江西省吉安市峽江縣明德中學初一:劉微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炒菜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炒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