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銘記於沙漏里的時光。 2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銘記於沙漏里的時光。_2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2600字  編輯:pp958

[序。] 

  世界到底為了什麼而在旋轉。我們呢。我們又為了什麼的旋轉而旋轉着。在魔方的九個格子里映照出來的是我們迷茫的臉。 

  沙漏的細砂在不知疲倦地流淌。像平靜的溪水一樣。 

  記憶的腳步在不知疲倦地奔跑。我跟不上它的腳步。 

  晨霧的迷濛在不知疲倦地環繞。有人在裡面淺唱着。 

  鳶尾的側影在不知疲倦地旋轉。微光在香中搖曳着。 

  沙漏在海灘上靜靜地豎立。拉開年華的序幕。 

[THE。ONE。] 

  窗外在下雨。連雨帶霧。環繞不清。似未知的未來,遠方的景物,畫上一個大大的X。沉悶的空氣。而窗內的你喋喋不休。清澈婉轉的聲音在房間內迴響,在旋轉過一圈之後傳入我的耳朵。你像一隻麻雀,歡躍着。 

  你的桌上。有個藍色的沙漏。銀色的支架,寶藍色的細砂,從這頭,緩緩流向這頭。流沙,溢彩。在我把那沙漏來迴轉了6次之後,你停下了,望向緊閉的窗。 

  玻璃蒙上一層薄霧,朦朧不清。若是下霜,你的窗子一定會有許多美麗的霜花,美麗的圖騰幻化出那時節的氣氛。 

  沉默。 

  我問,兩個球體在一起,會怎樣呢。 

  你微笑,那個啊—— 

  兩個球體在一起。如果都是固定不活動的,那麼只會保持原來的距離,不會向前邁一步,不會向後退一步。永遠不會。但如果其中一個活動,那麼那個球體就會旋轉着,離另一個球體越來越遠,直到再也看不見。 

  最後你聳肩,啊其實那只是我的一個定論而已。我說你的定論很強大,強大到逆反世界的常理。 

  然後我喜歡微笑着看着你舉出一大堆例子來反駁我。 

  沙漏里的時光,隨着時光而旋轉。沙漏外的時光,細膩如沙。 

[THE。TWO。] 

  夏天的燥熱漸漸褪去,秋天的涼意漸漸湧上心頭。 

  每當這時我就會想起你說的——秋風吹不走夏殤。 

  秋風依舊卻吹不走夏天留下的思念。 

  這時你清澈的雙眸便流露出我讀不懂的東西。 

  你問我會把海比做什麼。我瞥了你一眼回答說我把海比做琉璃。華麗卻不能夠接近。你笑着說你把海比做沙漏,一個不會倒流的沙漏,像時光那樣,過去了便不會再回來。然後動身在我倆坐着的沙灘之間畫了個大大的沙漏。你說我倆就像個沙漏,但是個不會流沙的沙漏。你十指交叉望向天際,說要是我會流那就是世上第一奇人。 

  我想要是我會流就不是奇人是奇沙了對不對。 

  你從不肯放過任何可以反駁我的機會,用你的話說你可以把我反駁得體無完膚。但用我的話來說你只會把我弄得遍體鱗傷。 

  你說你每次看海都會想起《海的女兒》里那個人魚公主,你說她太爛好人了。才說到這裡我便插上一句,那不叫爛好人叫爛好魚。你白我一眼繼續你的定論之一—— 

我討厭童話世界里那些美麗溫柔善良的女主角,用我的話來說是矯情。童話世界里的那些女主角都是用作者給予她們的東西來博取讀者的同情心。 

  我再插上一句,你還不是每次看童話都可以看到哭。 

  我哭的只是那些反面角色嘛。我的定論就是反面角色並不比正面角色差! 

  你強大的定論總是讓我無話可說甚至到無可奈何。對不對。 

  我在想我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那個喜歡用沙漏來比喻全世界的你,那個喜歡反面角色的你,那個喜歡用強大定論的你,那個裙擺飛揚的你,那個有着清澈雙眸的你。 

  我還在想我從什麼時候起開始習慣追隨你的腳步,在沙灘上隨着你的腳步,但總是不差一點地隔着你3步。那是為什麼。只是因為我和你必須保持距離罷了。 

[THE。Three。] 

  潮汐又起。沖刷着你我幻想中的那個一直豎立在海灘邊的沙漏,年復一年,日復一日。歲月斑駁的痕迹留在沙漏上。 

  沖刷掉你畫的那個大大的沙漏。沖刷掉我們的距離。我說只要這時我們就不需要像沙漏那樣了。而你昂起頭說你認為全世界都是個沙漏。 

  你的定論總是這樣。我又想起你的一個定論—— 

  都說年華似水。我說年華像沙漏。年華可以倒流。倒流到很遠很遠的地方等着你去追逐然後再流回來。所以年華是個很會玩弄人的東西。 

  我又演繹了每次你說定論之後我的經典動作,然後說你說那個是命運吧。然後你就會經典地白我一眼說,在我的字典和定論里年華和命運是同等物。 

  嗯。年華和命運是同等物。只要你說。我就認同。 

  年華的確是種很會玩弄人的東西。等你想要抓住它,它便會溜走,像沙漏的細砂那樣。等你不再在意它,它卻在你的面前躊躇不前。這讓我想起了我家的貓。 

  命運么。我要是說我不相信命運。我相信你一定會白我一眼說你不相信的對不對。所以。只要你相信的。我都會相信。 

  所以。我習慣追隨你。如影隨形。或者說。形影不離。 

  每次你糾結於這兩個詞語的時候都會自我安慰——啊沒什麼關係嘛。都一樣啦。都有形影這兩個字嘛。 

  於是你的定論之一就是——如影隨形跟形影不離也是同等物,就跟年華和命運一樣。 

  於是從那時開始我拜倒在你潔白的裙擺和你強大的定論與人生字典之中。 

[THE。FOUR。] 

  你與我都執着於夏天的味道。從不放棄。 

  你和我都知道夏天對我們來說代表着什麼。 

  我想你和我都沒有忘記我和你的夏天。 

  我想你和我都沒有忘記我們幻想裏海灘中豎立的沙漏對不對。 

  你強大的定論。 

  你蠻不講理的人生字典。 

  留在我記憶里從未被逐出。 

  用個比喻。 

  潮汐把你畫的沙漏沖刷掉卻沖刷不掉你印在我腦海中的笑顏。 

  歲月在斑紋駁雜的磚牆裡留下的痕迹卻比不上我對你思念。 

  所以。你問我愛不愛你。 

  我說。大海有多深我愛你就有多深。我說。沙漏可以倒轉多久我就愛你到多久。這樣還不夠的話,那麼我愛你到你不再愛我那時候。 

  記憶的味道總在風中飛揚。你的笑顏總在我夢中浮現卻隨着我的驚叫聲如風般逝去。什麼時候我可以把你從我生命中抹去或者把你留下的任何從我夢中消滅。但我想。那不可能。 

  所以你要怎麼賠償我。 

  所以你要怎麼修改你的定論。 

  所以你要怎麼從你人生字典里磨滅兩個字。 

  所以你要怎麼繼續反駁我。 

  所以你要怎麼繼續叫我說我愛你。 

  那麼多的所以你都可以辦到對不對。 

  所以在你辦到之前讓我辦到吧。 

  親愛的。我愛你。 

[THE。FIVE。] 

  等沙漏的細砂不再流淌。 

  等記憶的腳步不再奔跑。 

  等晨霧的迷濛不再環繞。 

  等鳶尾的側影不再旋轉。 

  我想我就可以放開你了。 

  所以在那之前我必須抓緊你。 

  不再放開。 

  我將會在沙漏里的時光銘記你。 

  ——————THE。END。

您正在瀏覽: 銘記於沙漏里的時光。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銘記於沙漏里的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