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左邊。;17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左邊。;17_1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左邊。;17 標籤:左邊作文

<17> 

  這裡很安靜。沒有原來那個世界的糾紛和喧鬧。 

  我想這裡會很適合我。 

  站在巴士站旁邊,我決定啟程。我不能一直站在這裡,祈禱奇迹的發生。她,現在應該還沒發現我已經離開了吧。 

  夏妙,你知不知道,我也是一個任性的人,我也可以,為了讓自己幸福,在你們離開我的世界之前,先離開你們的世界。所以,可不可以讓我的夢就這樣一直美好下去,讓我的回憶,不會突兀地多出一個缺口。那個原來讓人心碎的缺口。 

  我的身後,是離我越來越遠的巴士站。我再也看不到自己猶豫不決的心情。反而,是一片堅定的決心。即使,上帝讓我失去了很多很多的東西,很多很多的人,我也可以活的很好。 

  這是我堅信的。 

  兩邊的風景在不斷地後退,我明白是我在努力地讓自己儘快地逃離。我在尋找一個暫時可以安定的棲身之所。 

  就是這樣的任性,讓我義無反顧地逃開他們。就是這樣的自私,讓我一下子拋棄原來的懦弱。我一直默念,林塔,加油。 

  即使發生任何事,都不可以妥協。 

  絕不。 

  該怎麼形容眼前的雜貨店呢。還是一塵不染的乾淨,只是有許多東西零散地被擺放在四周的大柜子上。門檻旁堆積着一個又一個的箱子。 

  一個小小的看似書桌的櫃檯后,坐着一個老闆娘。老闆娘看起來有些臃腫,身上的肉堆成一團,和她臉上的愁容成對比。她抬起頭看着我,擠出一個笑容,用有些粗的嗓子低沉地說:“小塔,你來了。”我注視着她,良久,才輕輕地叫了一句:“姑媽。” 

  眼前這個滿臉愁容,一身福態的胖女人,就是前不久剛離婚了的我爸爸的姐姐。 

  記得前幾個小時我聯繫到她,表示要到她那裡休息一段時間。她沉默了一會兒,才說:“好吧,你來。我會盡量安排好的。” 

  她讓我在一旁安靜地站着,然後自己忙着把門外堆成一座小山的貨物一箱一箱地抗進門。我站在一旁,看着她,卻突然為她感到可憐。記得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我的媽媽帶我去找她。那時候,她還是一個很幸福的女人,丈夫很疼她,還有一個小女兒。 

  我知道她儘管離了婚,卻正在努力地經營這家破破舊舊的小店,還有帶着她的女兒,倔強地在這個世界上活着。 

  把貨物搬運完后,她把我領到小店的二樓。小店雖然很小,但是二樓卻蠻大,有3間房間、一間廁所、一個客廳和一個廚房。 

  突然從樓梯那裡傳來一陣急促的腳步聲,我好奇地看着樓梯口。然後,一個跟我年齡相符的短髮女生走了出來。她似乎一點都不驚訝我的存在,低着頭喊了一句:“媽。”就匆匆地從我們身邊走過。姑媽有些惱怒地叫道:“莫莫!你又跑哪裡去了?昨天晚上一整晚都不回來,也不給我打個電話?!” 

  可惜,名為莫莫的女生並不介意姑媽的大喊大叫,徑直地走入房門,然後輕輕地帶上門。 

  姑媽輕輕地嘆了一口氣,抬起頭用無奈的口吻說:“不好意思,讓你看笑話了。”我沒有理會她,而是朝着莫莫的房間,一直注視着。 

  “姑媽,莫莫怎麼了。”過了一會兒,我才開口。姑媽又嘆了一口氣,“自從我和她爸離婚之後,她就變得這麼任性了。這幾個星期經常晚歸,回來了也不怎麼和我說話。” 

  姑媽離開了,剩下我獨自留在姑媽為我安排的房間里。 

  我回憶起,那次和莫莫相遇的日子。那天,天很晴。我蹲在姑媽的小店門口等媽媽出來。莫莫朝我走過來,嘴裡咬着棒棒糖的小棍子,用很霸道的口氣叫着:“孫曉塔,你在幹嘛。過來陪我玩!”當時的我,早就比同齡人還稍微成熟一點。我默然地看了她一眼,然後繼續低下頭,看着我腳下的灰塵。她跑過來,東瞧瞧西瞧瞧,直到發現沒有其他同齡孩子了的時候,便死命地纏着我,嘴裡仍然咬着棒棒糖的小棍子,站在我面前,用撒嬌的口氣喊:“我是莫莫噢。你陪我玩嘛,我好久沒見到和我一樣大的孩子了耶。” 

  我仍然不理她,眼睛穿過她空洞地看着她身後的一群正在嬉笑玩耍的大孩子。我不理解,為什麼莫莫會被其他孩子排斥呢。 

  但這是我並不需要思考的問題,所以我並沒有思考。 

  後來,我就這樣被我媽媽帶走。留下一臉傷心的她。 

  現在回想起來,感覺那是很遙遠,遙遠到不可以觸碰的過去。 

  “孫曉塔。”門不知什麼時候被打開,莫莫的頭髮垂在耳旁,她看着我,用一種不知名的嫉恨的目光。我卻用一種輕快的口氣,說:“莫莫,好久不見。” 

  莫莫繼續用那種對視了會讓我慌張的目光看着我,開口道:“你為什麼要來?這裡並不歡迎你。所以,我請你滾,好么?” 

  我似乎早已經料到,所以並沒有多大的驚訝:“對不起呢,莫莫。我看,我是暫時不可以完成你的心愿了。” 

  她徑直地朝我走來,蹲下,趴在我的腳上,哭了。 

  她就這樣帶給我一種猝不及防的慌張。我定了定神,用手輕輕地撫摸着她的頭髮。夕陽從窗戶透進來,撒在地上,斑駁的光影,就像此刻她的抽泣。 

  莫莫吶,你和我一樣,一直很孤單,對不對?

您正在瀏覽: 左邊。;17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左邊。;17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