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書是我們的好朋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是我們的好朋友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書是我們的好朋友,她可以增加我們的課外知識,讓我們學會做人道理,使我們變得更聰明。

  開始的時候,我並不喜歡讀書,覺得讀書一點味道都沒有,看着一行行的字我的小腦袋瓜都大了,好多字不認識,還不如跟小朋友玩起來有勁。有一次媽媽帶我去圖書館,我看見很多小朋友在那裡看書,於是我也裝着很喜愛看書的樣子,東翻翻西看看,一不小心看到了一本《小學生作文》。心想我也讀小學了,說不定以後還有用的地方,於是就拿起這本書,很不仔細地翻了起來,翻着翻着翻到了一篇“下廚記”,我覺得挺有意思的,就順着往下看,有不認識的字和不理解的句子就問媽媽。看着看着我就咯咯咯地笑了起來。媽媽問我:“你笑什麼呀?”我說:“書上寫的特別好笑,菜都燒糊了,又摔跤了”。媽媽給我分析了裡面的內容,心想這就是我們小孩子的樣子。我又往下看了幾篇,覺得看書也很有樂趣,我漸漸地就喜歡上了讀書,每次去圖書館我都會借幾本書回家看看。

  有一次大人們在聊天,我無意中插了進去,講了我的看法,大人們都愣住了,看我這麼一個小孩子還懂大人的道理,大家都誇我聰明懂事。這時我就暗暗地笑,嘿!這是我從書上學來的。自從那以後我就愛上了讀書。

  我還知道多讀書可以讓我們的全身都有禮節,可以從書中發現自己身上的不足之處,使我們不斷地改正錯誤,擺正自己前進的方向,所以書是我們的好朋友,我真的愛上了讀書。

  謝謝大家!

  星橋中心小學一年級:佳20040506

您正在瀏覽: 書是我們的好朋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是我們的好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