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大魚和小魚的故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魚和小魚的故事_1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大魚和小魚的故事

  作者:不祥

  配音:沉默時鐘 & 藍音·畫布

  

  在遙遠、遙遠的大海里,有一隻很漂亮但是很孤單的大魚。他沒有玩耍的夥伴,沒有自己的小窩,每天只是寂寞的在最深最冷的海底遊盪。有很多海草經常纏繞着它,他在這些美麗或不美麗的海草中穿行,聽着寂寞的聲音,一滴一滴,如它吐出的氣泡。

有一天,他終於厭倦這種冰冷和纏繞了,他向上游去,感覺到水的溫度變暖了。當他把頭探出水面時,看到了溫暖的太陽,明媚的世界,還有,還有,近處一朵浪花上坐着一條

  紅色的小魚。小魚穩穩地坐在上面,隨着浪花來來回回,彷彿坐搖籃一樣,好開心的樣子。

小魚也看到他了,很熱情的向他打了個招呼,“嗨,老頭魚,你好啊?”

  “嗯?”(這隻魚嚇了一跳,心想)“我有這麼老嗎?她居然叫我老頭魚?”

  (他很生氣的說,)“你好沒有禮貌啊,我還很年輕的,怎麼能叫我老頭呢?”

  “哦~~”,小魚裝作明白了的樣子,重新打招呼說,“你好啊,老爺爺魚。”

  大魚氣得切切的咬了幾下自己的牙齒。

  (小魚笑着說,)“嘻嘻,再敢提意見,就叫你老不死的魚。試試哦。”

  大魚被氣得沒辦法,只好笑了。

  心裡想,有意思的小魚。

小魚順手拿出一個鐵絲編成的空圈,舀了些海水,做成了一個水鏡,然後遞給他,一撇嘴說,“自己看看吧,好寂寞好老的樣子。”

  大魚自己看了看,嚇了好大一跳,的確是,一條寂寞的憔悴的魚。

  小魚把鏡子收了回去,“你一定是經常呆在下面的緣故了,要記得經常上來晒晒太陽了,像我這個樣子,關於曬太陽我是非常有經驗的,哪裡不懂來問我好了。”

  “新鮮啊,沒聽說曬太陽還有什麼說法,”(他想着。)“那你說說吧。”

  (小魚笑了,說,)“啊,其實很簡單的。就是當太陽出來的時候,你就上來,開始曬嘍。”

  大魚笑了。

  這個充滿了陽光味道的小魚,挺有趣的啊。

  這樣,大魚和小魚成了朋友。

  他們經常逗逗嘴啊,聊聊天。

大魚來海面的時間越來越長了。

  時間長了以後,他們就成了好朋友。

  大魚很冷的,小魚很暖的,大魚很硬的,小魚很軟的,大魚很憂鬱的,小魚很快樂的,大魚很粗暴的,小魚很溫柔的,大魚很安穩的,小魚很淘氣的,這只是它們的表現。

其實大魚也會很暖,小魚也會很冷,大魚也會快樂,小魚也會憂鬱,大魚也會淘氣,小魚也會安穩,大魚也會溫柔,小魚卻不會粗暴。

兩隻很不同的魚在一起會怎麼樣呢?當然經常吵架。

  有時會吵到夜裡兩點,小魚很氣的,大魚不愛哄她,一甩尾巴游到深海里去了。

  小魚坐在浪花上對着月亮哭,眼淚一滴一滴的掉進海里,可大海畢竟太大了,這點眼淚算什麼呢?

  小魚想了想就不哭了,沒人哄,自己哄算了。她就坐在那裡看着星星的大眼睛,對自己說,

  “小魚小魚別生氣,我來我來哄哄你。惹你生氣我不對,以後不再發脾氣。真的對不起,以後一定愛護你。”

  說著她自己就笑了,臉上還掛着淚光呢。

其實啊大魚沒那麼狠心,他在遠遠的看着呢。

  看到小魚自己哄自己,可是他不好意思過去。

第二天他會裝作什麼也沒看見的樣子,又來找小魚玩。小魚很好哄的,睡了一覺以後就不記大魚的仇了,看到他還是好開心的樣子。

慢慢地,日子這樣一天一天過去了。

大魚開心的時侯也會逗逗小魚的。有時他在水底與海草纏繞時,也會想一下那隻浪花上的小魚在做什麼呢。  彼此雖然不同,但不妨礙他們互相惦記。

 ...............

您正在瀏覽: 大魚和小魚的故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魚和小魚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