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含羞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含羞草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朋友送給我幾顆含羞草種子,我小心翼翼的把它種進花盆裡,恨不得它馬上發芽。終於,有一天,我回來時,到花盆邊一看,一小顆芽兒從土裡冒出來了。兩片小小的葉子,被細細的莖頂在頭上,還有那綠的令人心疼的顏色,更顯它的生機勃勃。 

  由於長期在外,好長時間才回來一次,沒時間照看含羞草,但是它憑着他那頑強的生命力活了下來。 

  含羞草有三個暗綠色的主桿,每個主桿上又長出許多小枝。仔細一看,主桿上還有一些小刺,似乎含羞草是為了保護自己,而特意製造的。每條小枝上都長着四組綠葉,只要手一碰,兩旁的葉子就向中間併攏。怪不得,人們稱它為“含羞草”,今日一見,果真像羞答答的小姑娘。 

  過了不久,含羞草開花了。看這些花,小巧玲瓏,真像一個粉色的絨球,又似鳳冠上的明珠。它被高高的頂在含羞草的頭上,真是萬綠叢中一點紅。花雖然美麗,但花期很短,不過一天就謝了,這不禁令我感到惋惜。 

  一粒粒種子爬上了“樹梢”,可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刻,颱風來考驗含羞草了。這場颱風來的真“及時”,雨點兒似乎也來湊熱鬧。呼呼,呼呼的颱風,把瓦房上的磚瓦,玻璃,樹木……刮的搖搖欲墜,不一會兒就把陽台搞得亂七八糟,真擔心含羞草會不會被糟蹋的連根拔起。 

  “啪”的一聲樓下的玻璃破了,我不禁為含羞草擔心起來,它會不會落得這樣下場呢?中午,風刮的正猛,我來到陽台來看望含羞草。只見,它們在風中掙扎着,堅持着,是對命運的反抗嗎?陽台再次面目全非,但花盆裡的含羞草卻依舊在翩翩起舞,這是對颱風的蔑視,對生命的不屈嗎? 

  風中,含羞草被再次吹的拱不起身來,但只要風一疏忽,它們又站起來了。它們的堅強,它們的勇氣,它們的不屈,在風中閃耀。

您正在瀏覽: 含羞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含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