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人世間的地層和上層——觀《犬夜叉》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世間的地層和上層——觀《犬夜叉》有感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犬夜叉》里人與妖生下的半妖,兒時受人類欺負,長大后受妖怪的排斥…… 

 人間有半妖么?有妖么?沒有,雖說沒有,但人與人的差距就像妖、半妖、人之間的差距。 

 曾有一位記者採訪一個十八歲的男生,他告訴記者:“他前三個月被別人打,后三個月打別人,做不三不四的人的頭。帶他們到舞廳、泡網吧……若有些不順心的事,就拿別人當“出氣筒”。 

 記者又問了一個歌女,她要比那男生成熟的多,他告訴記者:“只要跟一個男人睡一晚,那個男人會給她許多錢從當歌女以後,一天比一天穿的漂亮。” 

 還有一個小孩,他不讀書,幫媽媽賣蘋果,很晚才回家…… 

 他們也許不好。但我可以保證他們是善良的、樸實的,我不會厭惡他們,因為他們是無奈的。流氓有他的“危險”,歌女有他的“痛苦”,賣水果的有他的艱辛。他們因為貧窮而顯得卑微,因為骯髒而被人輕視。 

 我不是沒看見,“尊敬”的制服無情地砸爛蘋果販一天的口糧,“仁愛”的白大褂無視了多少送不起紅包人的性命,披着獸衣的白領踐踏了多少酒吧、歌廳的少女。 

 即使逃出地層的人,是否還記得地層貧民的呻吟? 

 本是同根生。從同一個地層走出來。 

 穿上不一樣的衣服,同時也穿上不一樣的人生,同時也有了地層和上層。 

 上層有白領、董事、富翁地層有多少貧民、流氓、乞丐。 

 有“朱門酒肉臭”,也有“路有凍死骨”。 

 明天,依然會存在地層和上層么?

您正在瀏覽: 人世間的地層和上層——觀《犬夜叉》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世間的地層和上層——觀《犬夜叉》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