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媽媽在愛我一次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在愛我一次_1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夜深沉而靜謐。 

  天邊看不見月亮,也沒有星星。暗黑的蒼穹深不可測。桌上一盞孤燈熒然,籠罩着一屋子的清幽和寧靜。 

  捧着一杯茶坐在窗前,望着熱氣縷縷上升,我又看到了您——媽媽。 

  我常常會看到您。每當這樣的黑夜,每當曙色微露的清晨,每當暮色蒼茫的黃昏,每當細雨霏霏的日子……我都能看到您——媽媽。 

  印象最深的是您和爸爸在成都為做小生意而打架,並且還鬧着要離婚。當我聽到這個猶如晴天霹靂的消息時,我的心一下子沉重起來,就好像有千斤重的石頭壓在我的心上,壓的我幾乎喘不過氣來。臉上也失去了往日那燦爛的笑容。我開始明白痛苦是什麼滋味了。每當同學們睡着后,我都會在被窩裡哭泣不停。每次夢裡與您快樂相處之後,醒來,淚水卻濕了枕頭。使我更加痛苦的是您和爸爸也想走離婚這條路。我心中多麼想對您說:“媽媽,請您別這樣,請您為我想想,也為奶奶想想,為我們的家想想。珍惜這美好的生活吧!還有許多人在背後看着我們的家庭呀!”但您根本不讓我說。 

  媽媽,您和爸爸再次離家之後,過了半個月,爸爸打電話來說,您已經走了,就這樣,我再也每見過您了,我的心情更加失落了,我不敢相信您真會這樣拋棄我和奶奶,因為我和奶奶曾下跪求您不要再做傻事,一定要為家着想。您是不是當我不存在呢?我不知道!媽媽,我們已經五年沒見面了!不知在他鄉的您,過得還好嗎? 

  媽媽,每當我想起您時,我都會拿出您的照片,來慢慢地、仔細地看。時常都會熱淚盈眶,時常都會回想起我們以前一起生活的日子。媽媽,您一直杳無音信。我心中痛苦不已。每當同學們的爸爸、媽媽來看望他們時,我都只有在一旁看着,心裡不停地流着淚。有一次,我無法控制我尋母的迫切心情,就用自己的儲蓄,通過廣播電台發布尋人啟事來尋找您——我親愛的媽媽!這些信息播出之後,我的心裡又有了一絲希望,我是多麼希望您能夠聽到兒子的深情呼喚。過了一陣子,卻毫無迴音。我真的不懂:媽媽,難道您不想我了嗎? 

  媽媽,在您走後的日子裡,我和奶奶相依為命,奶奶對我的關懷可以說是無微不至,這樣我的生活和心情才好了一些,但心靈的那道創傷卻是永遠都無法癒合的。媽媽,我是多麼需要您的愛呀。媽媽,您知道嗎,您的愛就是冬日的那一片陽光,能使饑寒交迫的我感到人間的溫暖;您的愛是一首飄蕩在夜空里的歌謠,能使瀕臨絕境的我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您的愛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能使孤獨無依的我獲得心靈的慰藉;您的愛是一場灑落在久旱的土地上的甘霖,能使心靈枯萎的我得到情感的滋潤。 

  媽媽呀!我依然愛您!家裡人和鄰居常問我想您嗎?還愛您嗎?我每次都告訴他們說我愛您,我非常非常想您。雖然,我不知道您在五年前為什麼要選擇悄聲的離開,可是我明白您一定有您的苦衷,您一定有您的難處。無論什麼原因,媽媽我都能夠理解您和體諒您。我只是希望您能告訴兒子您的苦衷、您的憂愁,兒子一定會與您共同分擔那一切的憂愁。我想對您說:“媽媽,我永遠都愛您!”  

  我以前在中秋節寫過一首詩來表達自己的心思,那就是《思親》:“八月中秋月更佳,世間萬物皆變化。獨留猶碎破裂心,願親相聚今夜間。”媽媽啊!我是多麼想念您呀!每當我聽到別的小孩子或電視里唱《世上只有媽媽好》時,我都會不由自主地想起您,我是一個赤誠忠厚的孩子,我曾在心底里向爸爸、媽媽許下了“孝”的宏願,相信來日方長,相信水到渠成,相信自己畢有功成名就衣錦還鄉的那一天,可以重容盡孝。但是,媽媽啊!因為我們的分散,有可能我永遠無以言孝,媽媽,我不知您現在在何方?我是多麼希望您能明白兒子的心思,多麼希望您能立刻出現在我的面前,多麼盼望您能儘快與我重逢呀!兒子時刻都在呼喚您,時刻都在回想着那些與您在一起的日子。當我在看完《媽媽再愛我一次》這部電影時,我也想對您說一聲:“媽媽,您也再愛我一次吧!”  

  媽媽呀!我孤獨的心需要您愛撫,我傷痛的心需要您療養。杳無音訊的媽媽呀!請您給兒子一點迴音。分散的爸爸、媽媽啊!我深情地期望着有一天你們能破鏡重圓。我更希望媽媽您能夠在這新年來臨之際,回到我的身邊,我將用自己優異的成績來迎接我們的團聚,我日夜都在等待着——媽媽,請再愛我一次吧!

您正在瀏覽: 媽媽在愛我一次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在愛我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