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疲憊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疲憊_1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疲憊 標籤:疲憊作文

 

  聽人說上帝不會將美貌如聰明交給同一個女人,他覺得這話很有道理。她就是例子,因為選擇了她的美貌,他就沒有擁有她的聰明。而現在看來,聰明似乎比美貌來得更重要,而且,她的美貌也不再讓他贊同了。他認為或是視覺疲勞的緣故,可每看到顯得臃腫的她在眼前晃來晃去時,他怎麼也想不起來“美麗”這個詞,或應該算是樸素的美吧?

  讓他感到疲勞的可不只是視覺,心裡的累是最為沉重的。周六中午當他加完班十二點空着肚子回家的時候,忽然接到她的一個電話,說中午她不回來吃飯了。他明白,這是告訴他不用把她的飯考慮進去了。他想不明白,為什麼自己充當了這樣一個角色。當別人家裡的女人在家早就為在外賺錢的丈夫做好飯了的時候,他卻要回家來餓着肚子自己做飯吃,她卻在外面逛街??他知道她是很愛逛街的,特別是不願意將休息天浪費在家裡。即使在家裡,她也不會做飯,而是等着他來做,她有這種耐餓的本領,哪怕下午一點吃中飯,她也願意等。他感到更累了。

  前些天,她興緻盎然地說要給他過生日,說“你的生日快到了吧?是八月……”,等着他接下去。但他沒接,說“不知道”。“告訴我嘛,什麼時候?”她還是追問。他始終沒告訴她,因為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忘記他的生日了,從相識十年、結婚八年以來她就沒有準確記得過他的生日,不是忘記過生日,就是最後由他自己說出生日來。這一次也不例外,雖然最後他告訴了她自己的生日,但他卻一點兒也沒有感動的意思,相反地,倒生了許多厭惡。他覺得自己需要的不是這樣用一年一次的紀念來慰藉他的心靈,他需要平日里那事事處處的體貼和關心。

  她都做些什麼了?看上去很忙的樣子,有時洗衣要在半夜裡洗,拖地也要罵罵咧咧地責怪這個、責怪那個。還有嗎?好象沒了。就這些事情也值得那樣忙?不是效率低,就是工作慢,或是人太懶,再就是不會統籌了,反正都一個意思。其餘呢,都自己做了,因為沒有老人,省了心,但也多了活,自己總忙得連看會書的時間都沒有。他就想自己曾經夢想有一個像母親一樣關心自己的人,像母親關愛父親一樣地關愛自己,現在還是落得自己去關心她了,就像父親失去母親那樣的好女人之後所落得的樣子。他知道什麼叫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噓寒問暖、鋪床疊被,這些他從母親那兒都看到過了,所以,他現在也明白獨立生活的意義何在了。他不在乎她的在與不在,有時,倒覺得她不在會清靜許多,還可以少管一個人的事,省一份心,比她在的時候更輕鬆自在些。

  他不是怕她,他是討厭她的不作為,或者覺得愛得很膚淺。他自己做很多事情,總是因為她不能及時地做、想不到做、不會做的緣故。他感到很疲勞。

  他的疲勞使他顯得更為寧靜了,彷彿看透了世間的悲切與歡喜、紛繁與雜亂,按部就班地生活,力所能及地做好家裡的一切,相妻教子,管家護戶,養家糊口。他的平靜還表現在沒有了對外界的爭鋒,一切在他眼裡都是正常的:女人招徠男人的眼球,他沒有感覺;男人瀟洒地花天酒地,他視而不見;大街上、商場里、小區里,各色各樣的新鮮事物他無動於衷。因為他感覺很疲憊。

  他疲憊於自己的奮鬥,疲憊於命運的詭譎,疲憊於金錢的奴性,疲憊於事業的虛偽,疲憊於人類的欺詐。

  他將年糕放入鍋里,和着青菜翻炒一下,作為今日中午的午飯。

  (時2007-08-11)

您正在瀏覽: 疲憊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疲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