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刻舟求劍(擴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刻舟求劍(擴寫)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戰國時期的一天,楚國有個渡江的人,他叫凌風,是當時的武林高手就是腦子不好使,卻擁有一把絕世好劍。他正在欣賞湖光山色時,突然“鐺——”的一聲他的劍從船上落入水中。凌風想了一想,在船上刻了一個記號便放心了。船上的人見了很不理解便問他:“你不跳下水去找劍,在船上刻一個記號幹嗎啊?”凌風得意洋洋的說:“我的劍是從這裡掉下去的啊!”凌風心想:等船停下來后,我就馬上跳入水中去撈寶劍了,你們,哼?(?^?)?就等着瞧吧! 

  幾個時辰過去了,船到達了目的地,靠在岸邊慢慢地停了下來,太陽也落山了。凌風心想:O(∩_∩)O哈哈~!終於可以去找我的寶劍了,我等了好久啊。想完便不慌不忙地從船上跳入水中。船上的人看見了都以異樣的目光看着他,不一會兒船上便炸開了鍋。“這樣能找着劍嗎?”“這個人可真糊塗啊!”“他真愚蠢!”……船上的人議論紛紛,這時凌風上來了。他甩了一甩濕漉漉的頭髮后,正想說什麼,可是一個人先以諷刺的語氣問他:“你的寶劍呢?”凌風抱怨的回答說:“哎,我的寶劍施展輕功飛走了。”穿上有的人一陣哄堂大笑,有的人哭笑不得。凌風看了很不解問道:“你們在笑什麼啊?”船上立刻鴉雀無聲都怕說出來后凌風一生氣就要殺了他們。可就在這時,一位老伯伯站了出來意味深長地說道:“我說小夥子,就在劍掉下去時你就應該馬上給船家商量商量,船家同意后,迅速地跳下水去撈劍嘛!像你這樣就太糊塗了啊!船已經向前走了,而劍沒有走,這樣怎麼能找到劍呢?”凌風聽了這個深奧的道理后恍然大悟:對呀!我怎麼沒想到呢?我的腦子就是轉不過這道彎啊!凌風對那個老人微微一笑說道:“老人家,謝謝您。是您啟發了我,讓我明白了這個深奧的道理。”船上的人聽了這段簡短有力的對話,他們不得不佩服那位老人的勇氣,也佩服那位年輕人知錯就改便異口同聲的說:“知錯就改,將來有成就!” 

  後來凌風做事非常謹慎 、認真四處行商,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在四面八方都出了名,並且娶了一個武功高強 、賢淑 、聰明 、溫柔 、漂亮的才女——聽雪。他們都過着幸福 、快樂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刻舟求劍(擴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刻舟求劍(擴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