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刻舟求劍新說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刻舟求劍新說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刻舟求劍新說 標籤:刻舟求劍作文

那是我二年級的一件事了。

  一天,媽媽上班去了,家中留下了我和表弟。我們一起玩捉迷藏的遊戲,玩得滿頭大汗時,我們就坐下來休息。我一邊打着蒲扇,一邊打開收音機,準備來點音樂輕鬆輕鬆。“聽眾朋友們,現在播出黃梅戲《天仙配》。”《天仙配》?這不是媽媽最愛聽的戲曲嗎?可媽媽現在不在家,怎麼辦呢?要不,我把收音機關了,等媽媽回來再聽。我靈機一動,隨即把收音機關掉了。表弟問我:“表哥,你怎麼把收音機關了呢?”“這樣等我媽媽回來,再打開收音機,媽媽她不就可以聽到戲曲了嗎?”表弟歪着頭,想了想,說:“這倒也是!”

  中午,媽媽回來了。我馬上打開收音機,“咦?真奇怪,怎麼沒有黃梅戲了呢?明明是這個頻道的呀,怎麼會不見了呢?”我非常疑惑。媽媽見我一臉苦惱的樣子,忙問我發生了什麼事。我把前因後果一五一十地說了一遍。媽媽聽了,撫摸着我的頭,笑着說:“傻孩子,收音機又不像書,書里的文章平直地躺在裡面,不會跑掉;而收音機里的節目會隨着時間的流走而播完的,你懂嗎?”我只有點頭說“是”了。

  我現在很清楚,那時我正在“求劍”呢!

您正在瀏覽: 刻舟求劍新說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刻舟求劍新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