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刻舟求劍》讀後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刻舟求劍》讀後感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刻舟求劍》這個故事講的是一位楚國人要乘船渡江,不小心將劍掉到江里。於是,他就在船上刻了一個記號。等船靠岸了再去撿,結果撈了半天也沒有找到。這個故事諷刺了那些愚蠢而又拘泥固執,不知事物發展變化的人。 

  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會常常出現這樣事情。就拿我來說吧,記得我在四五歲時,媽媽帶我去鄉下的姥姥家。在我快要離開之前,我把我最喜歡的小珍珠埋到了離姥姥家門只有八步之遠的小土坑裡。回到天津時,我一直惦記着它會不會被人挖走,我的心一直懸着。終於在我九歲那一年,媽媽又帶我去鄉下姥姥家玩。剛一到那裡,我首先做的就是挖土坑找珍珠。我仍然邁了八步,可是怎麽也找不到,於是我坐在板凳上左思右想。突然我想起來我現在長大了,步子也大了。原來是八步,現在就該是四步了。我試了試,果然挖到了。 

  小朋友們,在做事之前一定要認真思考,仔細分析,想好了再去做。否則,就會鬧出和刻舟求劍的人一樣流傳千古的笑話。

您正在瀏覽: 《刻舟求劍》讀後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刻舟求劍》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