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刻舟求劍擴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刻舟求劍擴寫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天,從楚國來了一個渡江的人,他濃眉大眼,穿着長袍,腰上佩着一把寶劍,看起來威風凜凜。他站在岸上對船翁喊道:“喂!開船的,我要渡江,載我一程行嗎?”“沒問題”漁翁回答。船翁把船划到岸邊,那人邁開方步跨進船里,站在船上悠然自得,欣賞着如詩如畫的美景。水光瀲灧的江面上泛起一道道波紋。船翁瞧見了楚國人腰上的劍,對他說:“你腰上的劍在哪兒買的?看起來真神奇呀!”楚人聽了船夫的話,抽出銀光閃閃的寶劍,自豪地說“這可是楚王送給我的一等寶劍,當然鋒利的很!”船翁聽了十分佩服。楚人又情不自禁為這把劍編了一首詩:“此劍可是一等好,不怕盾來不怕燒。任何事物能砍掉,難道不為它驕傲?”話音剛落,船翁便拍手叫絕。 

  當楚人把劍收回來時,一不小心,劍“撲通”一聲掉入了水中。他急忙在船邊掉劍的地方刻了一個地方,慌張地說:“這是我劍掉下去的地方,船翁快靠岸,我要找我心愛的寶劍!”“好的”船停下來以後,他便從自己刻記號的地方地方跳進水裡去找劍,找了半天,卻一無所獲。 

  船已經靠岸了,而劍沒有走,像這樣找劍,豈不是太糊塗了嗎?

您正在瀏覽: 刻舟求劍擴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刻舟求劍擴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