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這就是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就是我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從遼化三小畢業升到中學,就讀在遼化二中七年七班。開學分班了,我遇到新的老師,新的同學,這讓我感覺到煥然一新,同時又有一種陌生的不悅。一個班級里的同學,老師都互不認識,弄得我有些拘謹。

  第一次班會上老師讓我們自我介紹,按着升學考試成績排名順序進行,老師第一個就點到了我的名字。

  我想了想就對大家說:“同學們,大家好。我叫“崔芷境”,我的名字是爺爺起的,寓意是我在一個充滿芳香的環境中快樂成長。然而,我不這樣理解我的名字,我認為,“芷境”與“學無止境”中的“止境同音,意思是我要在學海無涯中無止境地奮鬥下去。在小學時,有的同學聽到我的名字以為我學習會很差,躺在優越的好環境里不上進。可是事實上我學習還不錯,在小學的時候一直是前幾名,爺爺給我起名的目的是激勵我不要在好境遇變成紈絝子弟。我記得爺爺對我說過:‘自古才從寒門出,紈絝子弟少偉男。現在遼化的生活條件很好,孩子從小就在父母的溺愛中成長,求學時代不能忘記刻苦。’爺爺的一席話讓我從小就銘刻着“學海無涯苦作舟”的道理。我暗下決心,在沒有盡頭的學習道路上,我要堅強、堅定地一直走下去。我的長相沒有什麼特點,老師和同學們都看到了,就不用說了。我的性格即外向又內向,因為我跟陌生人一句話也不說,跟熟悉的人說的那是滔滔不絕,因此在小學經常被老師批評過。我還很要強,考試考不過別人我心裡就會很難受。我熱愛運動,籃球、乒乓球我都會打,尤其是乒乓球,還獲得遼陽市少年錦標賽的獎盃呢!在繪畫藝術上美術老師說我是個很有潛力的人才,國畫、素描、書法的規範功法我全都把握,大家別笑,別不信,我從小就拜師學過的。我的父母都在遼化上班,他們都後悔小時候沒有努力讀書,沒有念上大學,只讀個遼化中專技校。父母告訴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成為一個報效祖國的英才。

  同學們,這就是我,正在成長的我,正在奮鬥的我,正在學習的我,正在求學道路上努力踐行的我!

  遼寧遼陽宏偉區遼化二中七年七班一年級:崔芷境

您正在瀏覽: 這就是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就是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