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日光傾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光傾城。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天空之下 我們輕的像羽毛 

  抱怨這城市日光太曲折 只有日光還唱歌 

  ——《日光傾城》 

  鏗鏘開場是六年級下學期無法比擬的生活。 

  開學之前看完了錢鍾書的《圍城》。圍城之中,城裡的人想出去,城外的人想進來。身陷畢業班的我們一直思忖的是如何突圍出去,而城外的人卻只看到了城裡的光鮮,一心又想衝進來。如果把六年級比作一座城池,我們就是城中之人,做着圍城之中的圍城之事。 

  我看到日光之下的那座城池。 

  現在的狀態。 

  是外表乖巧努力的孩子,一直認真勤奮,只為到達日光源頭輕撫那耀眼的光芒。 

  很多時候是不知道自己的行為是身不由己還是出自真心的去做一些事情,或許還僅僅衝動。 

  做大張大張的考試卷,寫大本大本的練習題。主動去上快荒廢的奧數班,用手托着腦袋握着筆快速地寫字,或許本來就是認真的孩子。 

  一直提醒自己,做個沉穩內斂的人。 

  “我要努力學習一些東西”,那麼可以把這句話定義為由心而生。 

  獨自乘着汽車去圖書館新華書店少年宮。坐在靠窗的位置稍一抬頭,視線飛出窗外,悠悠晃晃的點破天藍。 

  現在的樣子就像是少年宮前的白色的塑像一樣凝視看似悠遠的遠方。朦朦朧朧氤氳模糊的遠方。 

  一直記得那幾座紅樓。 

  乘十一路車會走過那幾座紅樓,那光輝的大樓。到時廣播里會播:“良豐高中到了……準備下車”,不管是被擠得快窒息的我還是在發獃的我眼睛里會立刻反射性地放出光彩,可以把它理解為幾近膜拜的眼神。車子里將近三分之二的學生下車,走向那幾座在城市裡熠熠生輝格外奪目的紅樓。 

  梁豐高中。 

  如雷貫耳。它幾乎是被大人老人從小提到大的名詞,出現的頻率絕不亞於北大清華。 

  以至幼小時就對這座印象里的城池產生仰望的神情,以至現在看到它突然的引入眼帘而興奮不已。 

  紅色的。太陽,一樣光芒四射。 

  如果可以從現在開始飛翔。 

  從寒假假末開始覺悟的好好學習,從現在開始不斷向前。在周記里寫道“如果可以,我願意在新的這個學期,一直奔跑,一直前進”,類似於破釜沉舟的誓言。曾經深夜裡反反覆復地問自己,自己完全有能力做到第一,為什麼,有時要在一個第二上滿足?我說過,我的小學時代,要不留遺憾呢。 

  我看得到前路的先驅者,我想做那個追隨者。總有一天可以桀驁地對應試教育說一句。 

  不過如此。

您正在瀏覽: 日光傾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光傾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