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日光傾城。4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光傾城。4_1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兜兜轉轉,走走停停,迷惘間又是一個四季。沒有哀戚,沒有沉溺,一步一步堅信自己能看到奇迹。那些隱埋在內心陰暗角落的,巨大的悲鳴。 

  顧然曾經不止一次的看到那些令人誠惶誠恐的[虛象],他始終明白自己異於常人之所在,但還是不斷的麻痹自己,讓自己看起來像個正常人一樣。面對那些異樣的眼光與嘲諷,只有裝作若無其事,滿不在乎,以至於承受重一輪的空虛與廖寂。 

  他熱愛極晝,因為在極晝的時候,無論任何時候起床,總是會有那樣溫和的日光籠罩在身上,沒有黑暗的空虛和壓抑,就恍若置身於太陽之中,明媚舒暖,令人心安。他熱愛極晝是熱愛的如此絕望。 

  極晝的時候,顧然是不會聽話的呆在冰堡里,而是會想盡一切的辦法擺脫護士的[囚禁],來到雪地中,讓自己也沾染上陽光的那份澄澈明媚。 

  ——顧然。 

  一個清亮明晰的聲音倏然地在顧然背後響了起來,在這個空曠寂靜的雪地里,顯得那樣截然不同,但卻又帶着一種怯生生的恐懼感,讓人不知所措。 

  顧然微微偏側了一下頭,身穿厚厚衣襖的女孩靜靜的佇立在離他不遠的地方,一雙明亮的眼睛透着迷茫,又帶着些猶豫不決。女孩背對着陽光朝着他,此刻的光線平行射進顧然眼睛里,讓他睜不開眼睛,微微的眯着,帶着慣有的冰冷的神情。 

  ——顧然?你忘了嗎,我叫安素光。 

  見顧然面無表情,一聲不吭,安素光輕輕的又喚了一聲,語氣里似乎帶着一些失望。嘴唇因為站在雪地里太久,而變得有些泛紫了,但依然站在原地,不敢向前,也不能退後。 

  顧然側了側身子,但是卻半偏着頭,這樣才能剛好避過陽光的直射。不過他也站的沒走,似乎在等着安素光講完。顧然米色的衣服,和安素光淡黃色的衣服,在雪地上顯得格外顯眼,陽光直直照射在上面,竟然會出現一種淡淡的光暈。 

  ——我回不去了。 

  安素光停了好久,才緩慢的說出這句話。然後靜靜的站着,似乎在等着顧然的反應。顧然好看的側臉,有些不符合他年齡的憂鬱,和沉重。她就這樣看着他面無表情,似乎在思索着什麼,獃獃怔然了良久。安素光有那麼一瞬間覺得,她和他,是兩個世界的人。 

  顧然微微皺了皺眉頭,淡淡地看了一眼看上去有些懊惱的安素光,並未說些什麼,彷彿身後的人是個透明體,自顧自的朝前走。安素光呆愣着不知所措,表情有些笨拙,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好,又不恐懼於一個人在雪地中不知歸途。正在矛盾中,顧然忽然停住腳步,沒有回頭,冷淡的扔出三個字,——跟着我。 

  似乎得到了什麼徵求般的,安素光腳步笨拙的跟着顧然身後。但顧然明顯的身高佔優勢,她要三步並兩步跑才能跟的上顧然。心裡不住的埋怨,卻又不好說些什麼。但那三個平淡的字,卻顯得格外有力量,讓人不覺的心安。 

  儘管太陽依然高照,但是風雪卻愈來愈猛了,呼嘯着,似乎要覆蓋了全部。顧然朝周圍看了看,茫茫的彷彿沒有邊際,心裡有隱隱的不詳的預感。這裡看不見一個人,死氣沉沉般的壓抑,讓人沉重。已經不知道走了多久了,只知道向前,向前,兩個人沒有過多言語,但是心裡都明白,如果再回不到冰堡,那就會被風雪所埋沒。 

  ——顧然,我怎麼覺得,我們一直在原地沒動? 

  安素光稍微停頓了一下,又道, 

  ——就像一個多原次空間啊。 

  顧然似乎有些錯愕的轉過頭,怔然了一下,但很快又恢復了平靜。他皺了一下眉頭,淡若星辰的眸子倏地一亮,然後微微蹲下身子,也沒看清楚他是怎麼弄破手指的,就在雪地上畫了一個圈。顧然閉上眼睛,臉色有些慘白,卻不知道在想什麼。 

  ——你的血?你的血怎麼是藍色的啊? 

  安素光想蹲下去仔細看的時候,雪地不遠處忽然閃現出一個白光,刺得她睜不開眼,既而下一秒,就出現了幾個黑色的人影,辨認了好一會兒才發現,是幾個護士和她的父親,帶着焦急的神色。看到了他們,不免驚訝,艱難的踏着雪走了過來。 

  ——父親…… 

  ——回去。 

  短短的兩個字雖然溫和,卻帶着極大的震懾力。安素光有些委屈的抿了抿嘴巴,轉過身想看看顧然。幾個護士圍着顧然,圓圈已經消失了,但他依舊蹲在地上,但着一點和她極為相似的固執,低着頭,眸子里透着黯然,讓人心疼。安素光心裡一緊,想出聲,但是父親在這個時候拽着她的胳膊,有些生疼。 

  ——顧然!回去!都叫你不要到處亂跑了,讓我們擔心。 

  ——院長啊,這孩子好頑啊,不能換一個工作么。 

  日光暖暖的照射在身上,再無任何的虛華。 

  是不是只要我們相信,就真的會發現,只要讓自己沾染上陽光的澄澈溫暖,就可以忘決生命里所有的紛擾,再無任何的愛恨,沒有任何糾紛,如此美好。一段又一段的安靜年代,那些我們所期待又無可觸及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日光傾城。4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光傾城。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