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迷迭墜落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迷迭墜落_1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我說,早已在徘徊的塵世間淡忘了自己,淡忘了喧囂,淡忘了那一切,只是,無論如何都無法淡忘你留在心中的價值,你還會回來嗎?和我一起在這個喧囂的塵世間遊走…… 

  ——題

  那年,迷迭的芬芳籠罩在充滿血腥的江湖,仍純凈得無一絲雜質。 

  余種迷迭於中庭,嘉其揚條吐香,馥有令芳…… 

  涼爽的微風輕輕拂過少女額前細碎的劉海,淡紫的長發迎風飄揚,掩映在古樹中,若隱若現。 

  她淡淡笑着,凝視着透過眼前枝葉所看到的景物——一條林間道路上緩緩前進的一行人群,目光鎖定在坐在馬背上的一個銀絲舞動,異常俊美,臉上露出邪笑的少年。 

  轉眼,少女的微笑變為了堅毅,她抽出腰旁佩戴的一把劍,飛身跳下古木,敏捷的身影穿梭着,卻絲毫沒有驚動身邊成叢的野草,似乎是一陣紫色的風。 

  轉眼,她便攔下那位少年。 

  少年依舊是淡淡地看着她,眼神中卻有一絲很難察覺的情緒,彷彿是喜悅中摻雜着憂傷。 

  少女沒有抬頭,只是開口說道:“為何殺我的師傅?” 

  少年正欲開口,卻又很快意識到什麼,說道:“紫,讓開。”聲音輕卻不容置疑。 

  紫錯愕地抬頭,看着那個俊美的少年,只有她最親近的人才會叫她“紫”。 

  “你到底是誰?為什麼在我屢次受傷時救我,為何在我找不到你感謝的時候卻傷害我的師父?又為什麼知道我叫紫?說吧,你究竟是誰?” 

  少年銀絲飄動,掩蓋上他那雙低沉的眼眸:“你不會知道,我也不會讓你知道,讓開!” 

  紫輕輕一顫,聲音變得冷酷決絕而又帶着几絲遺憾和不甘:“好,那就不要怪我不客氣了,你的恩情來世還,我要為師父報仇!” 

  說罷,手指輕輕拂過鋒利的劍,低聲說:“你可以考慮一下要不要告訴我你是誰?” 

  少年笑着看着她,說:“要殺儘管來。” 

  這時,少年身後的隊伍也開始蠢蠢欲動,少年卻一擺手說:“不必了,我自己的事自己解決,你們先回去。” 

  那片隊伍有點沮喪地繞過兩個人,靜靜離去。 

  少年跳下馬,說:“來吧!” 

  紫愣了愣,咬了咬嘴角,彷彿下定決心般地沖了出去。 

  一場血戰在路旁迷迭的陪襯下似乎還在訴說什麼世怨糾葛。 

  少年即閃而過,紫的劍也很快朝那個方向刺去,不容半點遲疑。 

  少年還是側身躲過,也很快發起進攻,手持一把刻着青龍的長劍,轉身向少女刺去。 

  紫卻愣在原地,那把劍好像在哪見過,卻見少年早已向自己飛身刺來,眼看躲不過了,少年卻葛然停止,說:“我殺不了你,走吧。” 

  紫大喊道:“這算什麼?剛才為什麼不一刀刺死我,你到底是為了什麼?以為這樣我就不殺你了嗎?告訴你,無論你怎麼對我,殺師之仇,不共戴天!” 

  說罷,又一個轉身提劍向少年刺去,決然,依舊不帶絲毫遲疑,少年看着那個紫影,慘然一笑,靜靜閉上了眼:“紫,原諒我……” 

  話未說完,就被劍刺下,鮮血從嘴中噴出,染紅了山旁那一大叢迷迭,純凈如水。 

  紫還在原地,她手持那把嗜血的劍,看着少年的臉龐,突然覺得心被狠狠地扎了一下,她輕聲說道:“你到底是誰?為什麼不告訴我……” 

  少年撐着最後一口氣,說道:“師父……師父他,他是想……利用你……”

您正在瀏覽: 迷迭墜落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迷迭墜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