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生活中的發現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發現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生活中的發現,細小微略的往事。這種偶爾往往是微妙的。往往產生於生活的偶爾,也孕育在生活的偶爾中,杉樹林的快樂,夾翼在生活中的發現,火燒雲的奇妙閃現在生活中的發現。以至於,牛奶加茶,也晃在生活的發現。但卻總是存在於偶爾中。即使你挖空腦袋去想,也未必能發現什麼。其實,這也是生活的多彩。 

  所謂大千世界,無奇不有。提起重大的發現,大家可能會想到科學家,似乎和我們的生活有很大的距離。但是,只要用心,生活中處處可以發現耐人尋味的科學現象。 

  為了證實這個問題,我開始留心觀察了:偶然中,我發現在冬天,高高的電線總是綳得很緊;而到夏天,電線就會耷拉下來。這是為什麼呢?於是我懷着一顆炙熱的好奇心,上網查了資料。原來呀,這是因為熱脹冷縮的原因。最有趣的一次——我在家裡畫畫,沒過多久便畫了大半。最後,只剩下用油筆勾線了。可是不聽使喚得手不小心把筆掉到了衣服上。於是我想到用清水洗。沒想到卻越洗越臟。心急如焚的我想到用紙巾擦,用開水泡。卻還是消滅不掉可惡的污跡。我不知不覺走進了廚房。一眼望過去,看到了那瓶白醋。我馬上想到:油筆的油是油性的,白醋是酸性的,那就一定能用醋把油污弄掉!於是我在衣服上髒的地方滴了幾滴白醋。等它幹了以後,再放到加了醋的水裡面。我又搓又洗過了一會兒,那油污竟然沒有了!那又磋又洗又泡都洗不掉的油污,竟被幾滴白醋消滅了。還有一次,我不小心把200毫升油倒進了水裡面。我心想:這下可慘了,媽媽非得罵我了。過了一會兒,油竟然浮在了水面上!原來啊,油的比重是比水輕的。真是塞翁失馬,焉禍得福啊! 

  給我一雙慧眼,讓我把這個世界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真真切切,”我不禁發出了感嘆。這個世界,有太多美好的事物值得我去發現。我真想把它們都找到,品味世間的奧妙。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發現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