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燃燒的精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燃燒的精彩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燃燒的精彩

  五里墩小學四年級

  劉新

  

  “丁零零……”,上課了,今天上的是實驗課。王老師面帶笑容的走進教師對我們說:“我們今天來做氧氣燃燒鐵絲的實驗。”頓時,教室里安靜了下來,大家都等待着實驗的開始,都想大開眼界一番。

  只見老師拿出了兩個塞着瓶塞的瓶子,一個瓶子里裝滿了氧氣,另一個瓶子里裝着空氣,還有一根5厘米長的鐵絲和一盞酒精燈。

  實驗開始了,只見老師把一根長10厘米的鐵絲放到點燃的酒精燈上,讓酒精燈里的火把鐵絲燒紅,然後再放在裝滿空氣的杯子里。突然,鐵絲漸漸地由紅色變成了黑的了。同學們都感到特別的奇怪,一個個眼睛瞪的更大了。老師又把另一根燒紅的鐵絲,放進裝滿氧氣的瓶子裡面。忽然,瓶子金光閃閃,猶如過年的時候玩的煙花一樣放射出刺眼的光芒,最後鐵絲粉身碎骨了變成了粉末。同學們都非常的驚訝,鐵絲怎麼會燒掉呢?有的同學說:“鐵絲怎麼會被氧氣燒了個精光呢?”還有的同學說:“氧氣燒掉了鐵絲,可真是太太神奇了。”還是老師趁熱打鐵為我們揭開了這個謎團,是因為氧氣的緣故才使實驗有了兩種不同的反應,氧氣是種透明無色的氣體,它的性質非常的活潑,而且能助燃,所以當燒紅的鐵絲放入裝有氧氣的瓶子時,產生了劇烈的刺眼的火光,頓時我恍然大悟。原來這個實驗是這麼的巧妙。

  這節實驗課實在太有趣了。它讓我們懂得了科學中還有很多的奧妙,讓我們去找呢!

  指導老師

  楊偉會

您正在瀏覽: 燃燒的精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燃燒的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