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讀書伴我快樂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伴我快樂成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書伴我快樂成 

  猶太孩子從小就知道書是甜的,雖然我從來沒有親吻過塗著蜂蜜的書籍,但從小我就知道讀書是一件快樂的事情。

  三歲的時候,媽媽給我訂了《嬰兒畫報》,我驚奇地發現,原來還有另一個神奇有趣的世界,那裡住着和我年齡相仿的“樂樂”和“悠悠”,他們講的故事分明也是我每天在經歷的事情。每天晚上睡覺前,我都會纏着媽媽給我讀書,雖然我還不懂得“讀書百遍,其義自現”的道理,但就算媽媽都講的不耐煩的故事,我依然聽的津津有味,樂在其中。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喜歡上了兒歌,雖然兒歌大多短小,但確充滿了智慧,又琅琅上口。不管是門前大橋下游過的那群鴨,還是姥姥家拉大鋸、扯大鋸造成的新房,還是那隻上燈台偷油吃嘴饞的小老鼠……每次讀來,細細碎碎的快樂總會湧上心頭。早上暖洋洋的太陽照着我不肯起床的時候,我會對站在床邊生氣的媽媽背兒歌:“媽媽請您原諒我,我的眼皮越來越重,都爬滿了瞌睡蟲……”看着媽媽陰轉晴臉,笑聲化作了我兒歌的串串省略號。

  上了小學,隨着識字量的增加,我彷彿走進了一扇浩瀚而廣闊的大門,這裡的山那麼險峻: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這裡的水那麼驚心動魄:亂石穿空,驚濤拍岸;這裡的路那樣曲折:柳暗花明又一村。在書中,我認識了愛國詩人屈原;認識了勇敢堅持的魯濱遜,認識了縱橫七國的蘇秦張儀;我知道了非洲草原奔跑的雄獅,澳大利亞稀有的袋鼠,南極洲可愛的企鵝。我貪婪地徜徉在知識的海洋里,這裡的樂趣應接不暇。

  我要在書的陪伴下,快樂思考,快樂成長。

  輔導教師:夏建華

您正在瀏覽: 讀書伴我快樂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伴我快樂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