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森林消防徵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森林消防徵文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曾看到這樣一組圖,分別取名為《焚燒前》和《焚燒后》。前者呈現在人們眼前的是一 

  片鬱鬱蔥蔥的森林,樹葉翠色慾流,葉片一層又一層地包圍在樹榦上。看了之後使人心曠神 

  怡,充滿快感。但當把眼光由《焚燒前》移到《焚燒后》那幅圖上的一瞬間,讓人不由皺的眉頭,為之心寒。上面畫著:在一座斜斜的山坡上,原本挺拔茂盛的樹木通通不見了,留下來的僅是被焚毀后的不成樣的樹榦,厚厚一層黑糊糊的焦碳也快要脫落下來。由此可見,火不僅是給別人帶來光明的美好使者,也是一個吞噬美好的凶神惡煞。 

  那映入眼帘的蔥綠,給人一種蓬勃向上的動力;那叮咚吟唱的小溪,讓人身心放鬆,多美,多妙的美景啊,怎不吸引人呢? 

  瞧,這兒一幫,那兒一夥的人們,或聊天,或閉目,或拍照,或嬉戲,玩得不亦樂乎。咦,那裡還有三五個小朋友在野炊呢!他們有的搭灶,有的刷鍋,有的洗菜,有的找柴禾,忙得開心極了。開始點火了,可是,風太大,怎麼也點不着。於是,一小孩馬上去搬救兵,許是他的爸爸吧。畢竟是有經驗的“老將”出馬,一點就着。孩子們歡呼起來。可是,一陣強風襲來,吹翻了灶上的鍋,吹着了旁邊的柴草。 

  “天哪!着火了!”一聲尖叫,平靜的山野立馬亂成一團,大家胡亂地拿起手邊的東西,試圖去撲火,可是藉著風力的火卻絲毫沒有減弱,它努力地燒啊,燒啊。於是,哭聲,喊聲,拍打聲,夾雜着風聲,在安靜的午後,刺耳地響着。 

  終於,火被撲滅了,可是,美麗的山野卻留下了一個黑色的大疤。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們一時的大意,就會釀成可怕的災禍。難道這些慘痛的代價還不足以喚醒大家沉睡的“森林防火”意識嗎?

您正在瀏覽: 森林消防徵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森林消防徵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