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微笑帶給生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帶給生活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微笑帶給生活 

  喜歡看天,看變幻莫測的天。有的時候,雲兒就像一匹奔騰的馬,呼嘯而過;有的時候,雲兒就像兒時的夢,美輪美奐;有的時候,雲兒像南飛的大雁,載着我的回憶飛向遠方……我的童年似乎是流行,一眨眼而過。但卻是這短暫的時間機遇我無限的快樂與純真。 

  獨自一人走進那扇小鐵門,生鏽的小鐵門。似乎有些弱不禁風的樣子。鐵門裡面,是一條古來的弄堂,背載着千百年的滄桑。爺爺就住在這樣的弄堂里。因為爺爺疼我,愛我,所以我成了這條弄堂最忠實的客人。 

  曾記否?是這扇小鐵門曾是我兒時和小夥伴們西西的田地。輕輕一推就會發出“吱——呀”的聲音。這聲音對於大人們是很不協調的。然而對於我們來說卻是一種莫名的興奮,兒時的我們三個一群,五個一簇,常常在圍着小鐵門西西。輕輕地推開,再關上,再推開……伴隨着門聲和笑聲我們挨了不少罵,但我們互相吐吐舌頭,笑一笑,對小鐵門給予我們濃濃的愛意依然不變。因為這扇小鐵門給予了我們無限趣味,無限歡樂,也機遇我們兒時的天真。 

  曾記否?弄躺里的老人們也給予我們無限快樂。 

  我們最喜歡大人們談天或下象棋,雖然我們看不懂,也探索不了其中的奧秘,但我們只要聽見有人喊“將軍!”並夾着一陣鼓掌聲時,我們就會活蹦亂跳,然而當我們圍成一起“哈哈大笑”時,輸了棋的大人們肯定很不耐煩,揮起手:“去去去……小孩子家懂什麼,大人們的事你們不要管!”我們一鬨而散,不予理睬。又去找另一片嬉戲的天地去了。現在想想:起鬨的孩子是最快樂的!是最無憂無慮! 

  我們最喜歡與老奶奶談天說地了!她以便坐在竹椅子上,以便織自己心愛的圍巾,說山海經的神氣故事。有時,有談到家裡一些瑣事:材米油鹽、婆媳關係、板燒牛肉……或許開心,或許煩惱。有時說到自己所說所做的趣事,我們總是似懂非懂,但媽媽和鄰居的嬸嬸們卻似乎樂此不疲,當大人講妖魔鬼怪時,我是最安靜,又是驚奇,又是害怕。直往奶奶的胸懷裡鑽,絕不敢偷聽半句,可媽媽奇接下來的內容…… 

  弄躺里還有清脆的自行車鈴聲,響亮的檫批寫工人的吆喝聲,夜間弄躺更夫“門窗關好,小心火燭”的吩咐聲……這聲音跌窮起伏,動聽悅耳,讓人流連忘返(你這句是不是有毛病啊?) 

  落日的餘輝映照着弄堂古老而又滄桑的歷史,也折射出他那輝煌而燦爛的未來。 

   弄堂里回蕩着我那嬉戲,童真的聲音。

您正在瀏覽: 微笑帶給生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帶給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