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騙你沒商量(教師手記之295)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騙你沒商量(教師手記之295)_1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騙你沒商量(教師手記之295) 標籤:手記作文 商量作文 喜歡你沒道理作文 教師作文

 

  現在的顧客買東西總有點提心弔膽的,特別是那些可以砍價的東西,總不知該砍多少,砍少了自己吃啞巴虧,砍多了怕人家笑話你不識貨。有時候買服裝時砍的價你自己都會覺得再砍低的話自己都過意不去了,比方說你砍了人家對摺的價,自己覺得這麼多錢砍下來了,人家會不會生氣呢?自己是不是太狠了呢?可能這時商家會擺出各種不情願的樣子,但最終還是賣給你時,你又會覺得是不是砍高了,心有不甘。回到家或單位,幾個女人互相一比較,又覺得某某買的最便宜,於是又心有不甘。買的便宜的倒可以樂上天。如此一來二去,買東西的人總是與賣家在進行“鬥智斗勇”,看誰在心理戰術上、砍價水平上更勝一籌,誰就能獲得更大利益。

  如果說上面是顧客自願地受騙的話,那另一些東西可能就真是心裡沒底了。像電腦,現在的配置也是五花八門,新產品也是層出不窮,同樣的東西可能因品牌、型號的一點小出入就會大相徑庭。店家也會用各種方法來誘導顧客,現微舉一二。其一:故意抬高身價。將自己的產品說得天花亂墜,一些普通的配置講得神乎其神,特別對門外漢就用專業術語唬得大家暈暈乎乎的,還將一些用不着的功能誇大其詞,將這種機器上的一些特點故作深奧地加化宣傳,以示其前瞻性。其二,調包計。給你介紹的型號與賣給你的型號並不一致,有時雖然只差幾個字母,外包裝也全都一樣,但價位卻是大不一樣的。等你發現時,交易已經進行的差不多了,然後他們會告訴你兩者是差不多的,再告訴你它的種種優勢。有時你看的是一款,他們介紹的又是另一款,到最後你自己都弄不明白自己到底買的是哪一款了。其三,偽低價。說是低價賣給你了,當然你很舒服,可實際上是高於平均價賣給你的。有時你看到前面一個顧客剛買走一台,你還來不及打聽,店家就湊上來跟你說:“他們剛才買走的時候是6300,我賣給你6200,剛才他們在,我也不好說,否則他們還不跟我急了?看你是個內行,我就在他們買走的價格上再給你讓100。今天買走的幾台都在6300以上的。現在的生意不好做,競爭也激烈,我這兒如果價高,你不是還得跑另外店去買去嗎?”而實際上別人的價格跟你是差不多的。其四,假承諾。當你詢問他有沒有什麼功能時,只要不是一眼就能看出來的,他會說有,甚至在配置上也會如此承諾,如果你是外地來買的客戶更是騙你沒商量,等你拿回家后可能也就不會因一些小毛病而特意跑老遠去交涉了,賠不起時間和精力啊。另外,有些店家還有“托”,以此設下陷阱引你上勾。這樣一來,買東西的人總要千方百計找一個“專家”一起來購機,這時哪怕再挨“宰”,也是心甘情願的了。

  作為顧客,現在越來越大的考驗就是不能相信商家了。手機投拆的比例越來越高,房子投訴的比例也居高不下,另外更多的是日常的生活用品的質量無法保證的數不勝數,有的人買的鞋子幾天時間就不成樣子了,有人買的褲子洗過一次就很皺了,有人買的水果外表很鮮亮,裡面卻幾乎不能入口,凡此種種讓顧客對商品越來越持懷疑態度,即使是正規商家或超市吧,一些變質的產品也是屢見不鮮的。唯一的辦法就是擦亮眼睛,不做“冤大頭”。但顧客又是賠不起時間的,因此,大量的日常用品的質量問題又都往往被人為地消滅了,人們不願意也沒時間去很複雜地維權。當然,還有些往往是因為沒有統一的標準的價格問題,也造成一些商家惡意抬高價格,欺騙消費者,或者有些消費者貪小失大,低價買了劣質東西,也是有口難言了。

  任何人作為買家,都會多長一個心眼,對於賣家的甜言蜜語也要思考再三才能確認,我們真不知道要怎樣才能有一個彼此信任的環境?

您正在瀏覽: 騙你沒商量(教師手記之295)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騙你沒商量(教師手記之295)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