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讀《傅雷家書》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傅雷家書》有感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父愛總是無恥,偉大而又無私。——一題記

  樓市邁曾這樣評價《傅雷家書》:這是一部很好的藝術學徒修養的讀物,也是一部充滿父愛的苦心造紙,嘔心瀝血的教子篇。

  《傅雷家書》中最讓我動容的是傅雷以朋友的身份真誠地與兒子交流。我清晰地記得,那是傅雷在指出自己的兒子傅聰說話太直,為人處世不夠圓潤,說了一句這些矛盾我自己也常犯,但願你能共勉之。傅雷與兒子進行交流對話,處於平等地位,沒有居高臨下的口氣。從這句話中還可以看出,傅雷結合自身的感受,分析問題,更能使兒子接受建議。由此可見,傅雷在教育方面有獨特的見解。

  除此之外,我印象深刻的還有傅雷,在孩子苦悶時給予建議,他建議兒子因苦悶泰然若之,保持心理平衡要時刻保持冷靜客觀分析及取較勁雖然我們在苦悶時,父親也會給我們給予相同的建議,但是大多數父親都是站在長輩的角度上與孩子交流的,而不是像傅雷一樣的父子如朋友。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如果能真正做到心平氣和,以平等的角度與孩子交流的父親,能有多少能站在孩子的立場上看待,思考問題,又能有多少呢?

  所以我認為傅雷作為父親,他與自己的孩子相處,不能只獨特教育孩子的方法,能讓人虛心接受。

  傅雷在自己的孩子與私信中往來中,沒有直接了當的說明自己有多愛孩子,但是可以從中看出他對孩子的叮嚀,給予孩子建議中可以看出他對孩子的愛從未減少,我認為傅雷是廣大附心中的一個折影,他們對孩子的愛並不會直接裸露,而是用嚴厲的話語嚴厲的要求來替代,他們將所有的期待都寄托在孩子身上,這又何嘗不是父愛呢?

  父愛,偉大而又無私。

  父愛,熱烈而又深沉。

  父愛,是寶貴的精神財富。

您正在瀏覽: 讀《傅雷家書》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傅雷家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