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雨後虹》故事梗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後虹》故事梗概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之前,寫過一部小說,字數大概在2萬字左右完結,其實,那部小說在寫的過程中已經超過了十萬字。但是,所寫的都是流水賬,所以我果斷把無用的文字刪減了,最後只留下了兩萬字。其實說句實話吧,寫小說我並不是能手,但是我想試一試,多練習一下,因為只有這樣,才能夠有一個進步的狀態。

  以下,是《雨後虹》的故事梗概,分享給大家。

  小說故事主人公叫徐夢。她是一個沒有任何朋友的女孩子,飽受其他同學的欺負,卻手無縛雞之力。每天,她都覺得特別痛苦,她學習不錯,是班級裡面的數一數二。轉校生李佳瑤的出現,讓徐夢看到了一絲曙光,她答應徐夢跟她做朋友。

  李佳瑤是一個嫉妒心很強的人,她發現徐夢的成績比她好,便心生妒忌,聯合其他同學來欺負徐夢,徐夢唯一的希望破滅了。自那以後,徐夢被同學變本加厲欺負,變本加厲侮辱、誣陷。有一天晚上,她夢見自己被同學退下樓梯,她醒來之後,很害怕也特別擔心,擔心自己會像夢裡面一樣,被同學那樣對待。終於,她想到了反抗。

  徐夢學會了反抗,並動手打了欺負她的女孩子,老師發現后,怒斥了徐夢,說她一個好學生怎麼會這樣呢?徐夢很委屈,她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要這麼對她。從那以後,她更加沉默寡言,直到有一天,她經歷了車禍。

  徐夢經歷了車禍,因為她患上了精神分裂症,在病發的時候,不小心被車撞到。醒來之後,她變成了截然不同的一個人,她堅強勇敢,不再懦弱。雖然就此腿已經落下殘疾,但是她也要堅強得活下去。她要證明給別人看,她能行。

  徐夢在精神病院裡面,每天堅持看書寫作,她告訴母親,自己一定要努力,讓那些欺負她的人後悔。而學校那邊了解了她的情況,答應讓她休學一年然後考試。徐夢在那一年中,每天堅持學習,終於在考試后,拿到了一個好成績。

  徐夢再次遇見李佳瑤,李佳瑤已經沒有上學,而是在外地打工回來,她看見徐夢一瘸一拐的腿,並沒有嘲笑,而是想要冰釋前嫌,但是徐夢並沒有那麼做,她忘不了以前的一切,忘不了以前的傷害及傷痛。故事的後來,徐夢考上了師範學院,併當上了老師。而她的有一個學生,特別膽小,被同學欺負,那個人叫李小麗,她,是李佳瑤的女兒。

  故事到這裡就結束了,我個人覺得這部小說寫的並不好,很啰嗦,以後我要改正這個習慣,能不寫的文字就不添進去。對於寫小說,我還要多思考才行。這樣才可以,把人物的性格特徵、人物形象刻畫好。只有這樣,才是一部成功的作品。

您正在瀏覽: 《雨後虹》故事梗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後虹》故事梗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