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你遲早要明白,能救你的只有你自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遲早要明白,能救你的只有你自己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你遲早要明白,能救你的只有你自己 標籤:只有你作文 我為你自豪作文 祖國我為你自豪作文 有你的地方作文

  “不要被生活沉重的壓力,壓垮你對人生和夢想的鬥志。”這,是我經常對自己說的一句話。之所以經常這麼說,是想提醒自己,不要墮落,不要抱怨,更不要失去生活的勇氣和信心。

  同時,我還會經常告誡自己一句話:“不要偷學習的懶,也不要對別人抱有太大的期望,要知道,現在偷的懶,都是以後的苦,而且,任何人都是這樣,都有自己的生活要過,根本就沒有時間管你,包括你最親近的人,亦是如此。所以,能救你的,只有你自己。”我這樣告誡自己,是因為我想讓自己養成一個自律的樣子,讓自己變得更優秀,讓自己不靠任何人,也能璀璨奪目。

  人這一輩子,註定是獨自一人的遠行,所有的陪伴,都只不過是彼此之間暫時的互相安慰,而所有人,都必須承受別人的漸行漸遠,因為每一個來到你生命中的人,最後都只不過是一個匆匆過客。以前,我一直不明白這個道理,總是把所擁有的東西看得重要而永久,結果卡死在這一個觀念裡面,在情感怪圈之中為難自己、作繭自縛。但是在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的背叛之後,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人生,最可悲的莫過於把無常的事物當作長恆不變。人生,最可怕的事情莫過於把自己的希望,寄托在無謂的關係中。然後,一再浪費自己的時間。

  或許,不管是悲傷的還是快樂的事情,別人都只能是旁觀者,而不會和你共同承擔一切。能否認清這一個事情真相,真的很重要。畢竟,一個時時刻刻想着依賴別人,渴望別人給予你幸福的人,最後總歸不會幸福。靠別人的人,思想是不健全的,靠別人的人,靈魂是不自由的,就像有人說的:“靠山山會倒,靠水水會流,靠人人會跑,自己,才是最牢靠。”

  其實,沒有人願意靠別人,有很多人是因為現實的無奈,而選擇了看別人的臉色過日子,但是人與人之間的差別,就在於有的人願意為了生活做出改變,而有的人則願意做一個生活的奴隸。在這裡,我想說一下自己的看法:如果生活有那個可能變得更好,請盡量去努力,因為在人屋檐下的日子,真的不好過。圍牆裡的狗,不愁吃穿,但永遠都不會有自由!

  一些殘疾人,都要堅強得為了生活奮發,更何況有手有腳的健全人。以前看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年輕人想不開去跳河,但是並沒有人注意到他的舉動,也並沒有人勸他想開點,奇怪的是,最後他沒有跳下去,因為他一下子明白了一個道理:這個世界上可能更多的人是想看你笑話,除了自己,沒有人能夠救自己。人生呀,苦海迷茫,路途遙遠,唯有自渡,唯有堅強。所以,從今天開始,告訴自己一句話:“我要靠自己努力,贏得靈魂的尊嚴。我要靠自己的堅強,讓所有曾經看不起我的人都震驚和敬佩。”

您正在瀏覽: 你遲早要明白,能救你的只有你自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遲早要明白,能救你的只有你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