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別人評價你的根據是你自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人評價你的根據是你自己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向月亮射擊,即使不能射到月亮,也會射到某一顆星星。”這是前州議會議員,目前獻身青少年教育,深受歡迎的演講家雷斯•伯朗所說的話。底特律著名的慈善家史坦利•克雷吉也說過:“只要多打幾發,不好的槍也能命中。” 

  他們一個主張目標要高,一個認為應持續不斷地向目標努力。兩者都是改變命運所必要的基本態度。 

  以前我認識一位小有成就的人。他的工作單位受不景氣影響,裁減人員,有不少職員暫時停職回家,他也是其中之一。在家裡的時間一久,經濟狀態日漸窘迫,他的精神也發生了變化。到最後不得不屈就社會地位較低的工作,但也覺得能有一份工作在當時已算幸運了。他的哥哥是個事業成功的著名人士。可能受到這件事的刺激,他看待自己的態度更加消極。 

  我應邀到他所在的城市演講,他來找我,我們在我住的汽車旅館咖啡間見面。他看過我的書,認為我能給他力量。 

  他當前的問題是,有一個孩子準備進大學,另兩個孩子在兩三年後也要升學。可是他哪有能力讓孩子上大學呢?總之,他是家庭的殘兵敗將,而哥哥卻已飛黃騰達。 

  我這樣對他說:“可是,這個問題和令兄的成功有什麼關係呢?這隻不過是你和孩子們的問題。” 

  他說:“我是個無用的人,一貫如此。家兄頭腦聰明,這個世界的幸運好像都被他一個人獨佔了。” 

  “你目前的收入不夠吧?”我問道,他點點頭,我又繼續說:“你無法獲得所需要的收入的理由你已經告訴我了。第一,你不是和自己,而是在和令兄競爭。第二,你過於小看自己了。你大概不知道別人對你的評價是根據你對自身的評估而來的吧?你要更重視自己。我建議你以令兄為榮。如果能對令兄持着寬厚的心,就能為你自己帶來輕鬆和光明。” 

  很顯然,他擁有遠超過自己想象的能力。可是長久以來過於小看自己,認定自己是個二流的人,心裡充滿了自我蔑視的念頭。 

  他時常違背成功的基本原則之一“事情不可往壞處想”。因為他經常把自己往壞處想,終於產生自己是徹底失敗者的印象。這樣強烈的消極意識,以及因為哥哥成功而困擾的心情造成很大的心理障礙。 

  於是他對哥哥產生競爭心,自己又逃進自認無能、毫無價值的思想怪圈裡,養成這種失敗者特有的態度。可是他心中的某處仍存着一絲希望,想找一個能幫助他的人商量。

您正在瀏覽: 別人評價你的根據是你自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人評價你的根據是你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