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挖紅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挖紅薯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那是深秋的一個星期日,我們回到老家看望爺爺奶奶。大人拿着鋤頭和背簍到田裡去挖紅薯,我也跟着去了。山坡上開滿了金燦燦的菊花,芬芳撲鼻。橘林里,黃澄澄的橘子掛滿了枝頭,壓彎了橘樹。突然,我看見了層層的梯田。地里滿是成熟了的紅薯。

爺爺挖了一會兒紅薯,地里擺滿了紅薯。趁着爺爺休息的時候,我央求爺爺讓我也挖一會兒,等爺爺允許了,我這才接過鋤頭,挖起紅薯。鋤頭又大又重,我一鋤頭“挖”下去,可憐的紅薯“一分為二”了,白生生的傷口立即呈現在面前。我接連幾鋤頭挖下去,紅薯都是遍體鱗傷,真是體無完膚。我感到又好氣又好笑,爺爺鼓勵我說:“沒關係,挖爛了可以餵豬。”媽媽說:“敢於嘗試就是好樣的。”爺爺介紹說,夏天栽紅薯的時候,是將土泡成溝壟,俗話說叫做“苕輪子”,將紅薯苗栽在溝壟上,到了秋天,就接出了 豐碩的紅薯根。挖紅薯的時候,一定要用鋤頭從溝的最底處挖起,否則就會傷及紅薯。

照着爺爺教給我的方法,我嘗試着挖了一鋤,這個方法果然很靈,紅薯在沒有被挖壞了,一個個不再缺胳膊少腿,我挖了一窩最多的紅薯,拎在手裡數了一下,大大小小足足有十一個。我挖了一個“紅薯王”!回到家一稱,足足有三斤重!

在歡聲笑語中,我挖了兩路紅薯,挖紅薯我笑得前仰后翻,我的手又酸又痛,但是我很快樂,因為我懂得了勞動創造財富的道理。

來 源

您正在瀏覽: 挖紅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挖紅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