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個人簡歷 > 讓簡歷吸引面試官的眼球

讓簡歷吸引面試官的眼球

手機:M版  分類:個人簡歷  編輯:小景

讓簡歷吸引面試官的眼球 標籤: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 公務員面試

  網絡的發達讓我們的求職變得方便了很多,鼠標輕輕一點,簡歷就到了對方的郵箱里。可是一個招聘崗位發布出去,肯定有成百上千的求職者發來應聘信,對方會都一一打開看嗎?說不定也是鼠標輕輕一點,一封封未讀郵件就進了垃圾桶里。

  所以,問題是:通過電子郵件給用人單位發送簡歷,怎樣才能提高命中率?

  1.千萬不要把簡歷只作為附件發出去。

  首先要提醒求職者的,就是千萬不要把簡歷只放在附件里發出去,因為這在很多時候,都相當於自己給自己的求職成功率上打了一個折扣。

  正如上面所說,一個職位的招聘信息發出去后,會有大量的應聘郵件塞進郵箱,這對於HR來說簡直是對耐心的巨大考驗。當他好不容易熬到打開你的郵件,居然發現還要再打開附件才能看到簡歷。要知道,打開附件又需要一段“漫長”的時間,很可能就在這段時間裡,HR終於不耐煩了,輕點鼠標“刪除”了。據了解,很多HR都是這樣的。

  2.對照用人單位的要求寫簡歷。

  如今教授寫簡歷技巧的書很多,其實,有一個最簡單的竅門,就是對照着用人單位刊登的職位招聘要求寫簡歷。很多求職者都忽視了這一點,羅羅嗦嗦寫了很多,但其中對上用人單位胃口的卻很少。用人單位要的是什麼,不就是招聘廣告上的那幾點嗎?所以,研究他的招聘要求是很重要的。

  1.用私人郵箱發主題鮮明的應聘郵件。

  確實,每天都有大量的應聘信件,放眼望去,滿目的“應聘”字眼。要在第一眼就和HR對上,建議在郵件主題上做點文章,突出自己的應聘優勢。如要應聘的是市場部經理,對方要求是最好有4A廣告公司經驗,而你正好有,那麼在郵件主題上就寫上“具有5年4A廣告公司市場部管理經驗”。

  當然這種郵件是針對用私人郵箱發送的,如果是直接通過招聘網站上的系統發送,那麼對方收到的只能是統一的“應聘**”的字樣。所以建議應聘者,如果非常中意對方公司,不妨再用自己的郵箱發送一份簡歷。

  2、在招聘網站填寫資料時加上簡短的特長自述。

  如果是用招聘網站系統發送,建議求職者在填寫招聘網站的資料時,不要忽略了特長自述,但注意要減短,以最簡潔的語言突出你的特長所在,給HR一個更多了解你的機會。

您正在瀏覽: 讓簡歷吸引面試官的眼球
網友評論
讓簡歷吸引面試官的眼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