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個人簡歷 > 極有代表意義的個人人生簡歷

極有代表意義的個人人生簡歷

手機:M版  分類:個人簡歷  編輯:pp958

極有代表意義的個人人生簡歷 標籤:個人簡歷 人生不設限 三個代表 視頻簡歷 好簡歷

  極有代表意義的個人人生簡歷

  1974年12月方旭自揚州農村入伍(總參管理局戰士),入伍時隨身攜帶着一套書數理化叢書,工作訓練之餘刻苦鑽研文化科學知識。喜好剪報,抄錄名言警句。在那“學習無用、知識越多越反動”的動亂、反常年代,這不合時宜的舉動,時常遭到周圍人們的非議:說他神經有問題,視為另類。但他堅信中國歷史的發展終究要納入尊重知識、尊重人才的正確軌道,知識才是力量。

  正是由於他信念堅定、懷揣夢想、勤奮學習,當1977年恢復高考制度時,他順利通過了考試,昂首步入大學——青年學子神往的知識殿堂。那時,十年考生同進一個考場,錄取百里挑一,大學生被視為天之驕子。機遇只青睞那些有準備的頭腦。他說,自強不息,考入大學,改變命運是他此生最光彩、最得意的篇章。

  1982年1月,他從廣州中山大學哲學系畢業(獲哲學學士學位)后,來到總參管理局(現為總參管理保障部)政治部工作,宣傳幹事、組織幹事各任兩年。由於他文筆較好,四年間,先後參與了局史的編寫和老局長梁錫昌回憶錄的撰寫。他圓滿完成了寫作任務,得到上級領導、組織的肯定和讚賞。

  1985年6月,他調任總參管理局營房處工程大隊(經沿革和多次更名,現為中國新興保信建設總公司)機械運輸隊指導員。當時的運輸隊承擔著軍內外物資運輸和土石方工程的施工。至此他與項目施工有了聯繫,直接參与了項目的決策與指揮。

  1986年8月(此時實行兵改工,全軍精簡100萬,部隊就地轉業)他被任命為工程大隊政治處幹事。他除了要完成一個政治幹事的份內工作,還必須參加總公司每個季度的在建工程綜合大檢查。每次檢查的總結評比簡報均由他來撰寫(工程技術、質量、管理、安全部門不寫,卻讓他這個政治幹事來寫,有點諷刺意味吧)因此他從中學到了很多項目管理的技術與經驗。這種狀況一直延續到1994年年底。在政治處工作期間,出於對文學的愛好,他參加了北京市高等自學考試,1994年語言文學專業畢業,並獲取文學學士學位。

  1995年是他人生發生重大轉折的關鍵之年。他決意辭去幹事工作,從事土建施工。1995年2月29日,經總經理批准,他深入到施工生產第一線,從資料員、試驗員干起,開始了他新的人生旅程,並渴望在施工技術與管理的領域揚帆遠航!此時距他降生的日子已經過去了42年又13天。做出這樣的抉擇實屬無奈,動因有二:一是客觀原因,國家政治、經濟轉型,政工幹部不被重視,時常遭受冷遇和白眼。政治宣傳有紀律,總結報告、典型材料、宣傳簡報等必須考慮輿論導向,假、大、空的傾向不可避免。比如他根據領導授意撰文張三的典型事迹,立時,對張三有看法、有成見的人就會站出來冷嘲熱諷:“說他是御用文人,昧着良心騙人、胡侃”。他無言以對,只能默默地忍受;二是主觀原因,他本性率真、善良,不願寫違心、官樣的文章,不願講連自己都不信的“大道理”,不願隨波逐流,更不願趨炎附勢。

  正是在這種主客觀因素的內外夾攻之下,他為了自身的尊嚴和證明而做出異常艱難而痛苦的抉擇————“改行,學習房屋建築,別人能做到的,我也一定能做到,而且會做得更好、更出色、更優秀。”他在“改行報告”中這樣寫道:“本人深感時運不濟,命途多舛。決意利用餘生作最後一搏。‘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 懇請總經理恩准”。

  從1995年至今,方旭始終過着夙興夜寐、四點一線的生活:工地——家庭——課堂————考場。他利用工余時間修完了解放軍理工大學土建專業的課程,獲取大學本科學歷;他還通過嚴格的筆試和實操,取得驗線員崗位證書。評定中、高級職稱,需要通過職稱外語考試。他未雨綢繆,提前考取職稱英語B級和A級證書,順利通過中、高級職稱的評審。通過勤奮學習和嚴格統考,2007年獲取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2009年獲取監理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目前兩證同時註冊於某監理公司;此外,通過學習培訓,特別是施工實踐,他還獲取了資料員、質檢員崗位證書。

  在他改行並為既定目標奮鬥的過程中,總公司和上級機關的領導多次找他談話,讓他擔任公司書記、黨務部部長、辦公室主任、施工管理部部長等職,然而均被他一一婉言謝絕!他回答說:“人生苦短,生命有涯,我決不能變來變去,否則,自我毀滅,一事無成。”

  2008年2月16日,他因年滿55周歲而內部退休。內退前,他在保信一公司任技術質檢處處長,每年要完成約60萬平方米在建工程的檢查、監督和驗收。他業務熟練、恪盡職守、嚴格把關,圓滿完成施工生產的各項任務。許多項目獲得區縣級優質工程,或長城杯、魯班獎榮譽稱號。

  2009年10月,他註冊加盟某監理公司。11月上海大潤發民族園店裝修工程(28000平米超市)開工,2010年5月竣工。他代表某監理公司擔任該項目的總監工作。他對工作極端負責,團結帶領項目監理部全體同仁密切協作,嚴格監理、熱情服務,出色完成了各項監理任務,深受各方好評。2010年9月加盟某諮詢公司供職,德能勤績優異。

  他崇尚真善美,仁義禮智信;

  他志存高遠,他說:我雖沒有經天緯地的才華,但我應努力做到獨善其身,兼濟天下;

  他作風頑強,意志堅韌,目標明確,從不動搖,咬定青山不放鬆;

  他謙虛謹慎,嚴於律己,寬以待人,團結同志,共同進步;

  他嚴謹認真,工作一絲不苟,追求完美;

  他勤奮好學,求知如饑似渴,永不滿足;

  他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

  自1974年參軍以來,他走過了36年曲折、坎坷而漫長的人生旅程。回首往事,他沒有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沒有因碌碌無為而沮喪,更沒有因取得一點點成績、進步而沾沾自喜,躊躇滿志。他有的依然是壯志未酬、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他想以內退為契機,重新規劃自己的人生和未來,更好地融入社會,奉獻社會,回饋養育他的祖國和人民。他要讓晚霞紅勝火,放射出更加絢爛奪目的光輝!

  作者

  二〇一一年二月八日

您正在瀏覽: 極有代表意義的個人人生簡歷
網友評論
極有代表意義的個人人生簡歷 暫無評論